个人资料
正文

在国外,发广告也是一门艺术

(2009-05-19 10:56:04)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在国内时,如果看到有谁沿街发放广告传单,常常心存鄙夷。以人度己,更不能接受的是自己以身效尤。
 
当然作为一个生意人,我自然看重广告的作用。广告的意义就在于它能广而告知,使更多的人认识你和你的公司,借此来扩大公司在市场的份额。当然做广告首先要投入,一些人就是因为不舍得或认为没有必要所以常常忽略了这一重要环节。我们可以来简单的算一笔账,如果一个广告有一万个人看了,你花费了$150,那么万分之5的人和你因此有生意上的往来,你就稳赚不赔,而如果有万分之十的人通过广告认识了你的公司,他们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你的潜在客户,如果更多的人对你的生意耳祥能熟。。。。。。
 
我每年都从销售额中拿出百分之十,做为广告的开支。我想这也是我来美十年,我的公司生存下来的一个重要因素。这次搬家,我把精力都花在了选择新址上,而忽略了其它许多事情,包括错过了作广告的时间(黄页),今年又赶上美国经济大萧条,和每年两次的周期性淡季的来临,公司搬到新的地址又寡为人知,凡此种种都使得公司的业务受到了很大影响。
 
每当我和朋友谈及此事时,他们的忠告就是完善服务,并力所能及的做好广告宣传。我思前想后,只能退而求其次,在所在区域的平面媒体上做广告(价钱较贵,效果也不是很好),并根据用户的特点辅助性的做一些传单似的广告宣传。我也只能死马当成活马医了,如果还没有起色说明我宣传的还不够力度,我再努力。
 
哈哈,通过发广告,我不但亲身体验了其中酸甜苦辣的滋味,而且也经历了由被动到主动,害羞到自如,到作为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的人生态度的转变。你也许会说,我有点小题大作,但如果你能亲身体验一下,我相信你就会认同我的说法了。
 
发广告其实很有学问,也是一门艺术。发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它所产生的效果。我把它总结为下面的几个方面:
 
首先是广告的制作,要突出公司的信息(包括电话,地址,营业时间),和经营特色以及主要的经营范围。
2。材料(纸张的颗粒,厚度,尺寸,颜色)
3。价格
 
综合考虑上诉情况后,就要具体落实到选择一家广告公司,去让你的思想成为一种产品。
 
这里我只谈谈在汽车上插广告的经验。
 
1。 有的放矢
 
首先要考虑你的用户群的主体是那些人(我的客户95%是黑人),他们习惯出入和居住的地方在哪里。这样就可以使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最大的作用,而不至于事倍功半。
 
2。可为可不为
 
在汽车上插广告绝对有学问。什么样的车子插什么样的车子不插就是所谓的可为和可不为。
 
可为:介于最好和最差的车子要放,大车要放(黑人喜欢开大车)。而且要放在驾驶员前面的雨刷器下面,要凸显你广告上的COUPON和标题,不要让风吹来时折叠了这一部分(做任何事情都要考虑细节,认真是做好每一件事情的前提)。
 
不可为: 方向盘上琐的不放(这一定是亚洲人尤其是中国人或新移民的车子),已经有许多广告在上面的不放(很久不开车了或根本就不重视广告),挡风玻璃有裂痕的不放(别给小人讹你的机会),太破的车子不放(这种人一定是靠救济生活的),警察的车子不放(别没事找事),太好的车上不放,因为这样的主人一般都有专人伺候,他们很少有机会成为你的客户,当然列外的也有。
 
每次发完广告以后,我都会觉对很充实,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因为我没有怨天尤人,而是踏踏实实的做事,做与不做的结果真的不一样,做了,你不但会增加自信,磨炼意志,也一定会有的好回报。不做,你就会消沉,迷茫,不知道明天的晚饭在哪里吃,觉在哪里睡,因为靠谁都不如靠自己来的实在。
 
在国外生活多年,我有一个最深的体会: 工作不分贵贱,做了就光荣,做了就活得踏实,做了明天就会比今天美好!!!
 
房产广告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工作不分贵贱,作了就光荣。
——正确!谢你!
yuner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做与不做的结果真的不一样...
谢谢分享!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很对!
广告学是一种专业.
肯定的,在国内和国外,发/出广告都有些学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