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理发难,海外华人的痛---周末愉快!

(2009-03-21 09:20:15) 下一个

小时候,我就爱理发(凡是大院里的孩子理发,洗澡都是免费的),因为这样我就能坐在大人们常坐的那种旧式转椅上,人模狗样的享受和体验成年人的感觉,虽然那时两只脚是空空的悬着,但心里总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小愿望,想着有一天我的双脚能踏在脚板上,我就长大了。有的时候,就剩下我和理发师傅两个人时,他还会说上几句让我听后心花怒放的话来,比如,"我最喜欢你这样的淘气孩子了","你的脑袋好长得周正啊" 等等,总之,他的话总能让我质朴的情感美孜孜的。
 
上了大学以后,因为懒惰的原因,我就很少再去理发店了。如果头发长了,就在同寝室的同学之间随便找一个人理理,然后再去隔壁的洗手间洗一下就算了,从来没有想过美观不美观。
 
工作后,知道了美,也爱臭美,所以又回到了理发店,五毛钱,一块钱,五块钱。。。。一直到了现在,连洗再加上半小时的按摩十元钱(真舒服,有几次我都睡着了)。
 
出国后,开始觉得理发难了,那时我一个人在国外,朋友又少,理一次发,先不论花多少美刀,就说不给洗这件事,真是很烦。每次回到家里,脖子上和内衣里都是些碎头发茬儿,痒痒不说,每每当应付那些赖在衣领上的毛发时,我就会忍不住的骂娘。
 
后来老婆从国内来了,还带来了理发用具,她开始在我的头上做学徒(还真难为她了,一个大博士,无怨无悔地当起了学徒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慢慢地我在心里给她升了职(当然是虚的,没有钱),现在她成了师傅,但我却想逃之夭夭了,因为每次理发都成了她教育我的小课堂,她理的舒畅时,就会喋喋不休,我听得厌烦,却敢怒而不敢言。这不,昨天和我呕气,又罢了工,可怜我的头啊,茅草蓬蓬,洗脸时,我就像和面前的镜子有仇似的,总是把眼镜闭起来,因为这样我就什么也看不到了。
 
告诉你们一个生活的小常识,生活在北美的女人,十个有九个人会理发,而且都是在她们的一亩三分地里练出来的,说来比起十男九痔的现象还普及,哈哈,哈哈哈。
 
现在每次回国,我都是先美美地睡上一大觉,起来后先吃点东西,那可是老母亲的一片慈母心意,然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理发店,好好享受那些女人在我发际之间的温柔和蹂躏,如果能趁着时差没有倒过来,再眯上一会儿,天上地下的做个春秋大梦,那可真是赛过活神仙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理发难
理发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着,这次回国第二天就去理发.

怎么和你想的一样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有机会给俺理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gee的评论:
我儿子现在不让我理了,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gee的评论:
我儿子现在不让我理了,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别愁的评论:
哈哈,你们是我笔下的英雄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你像我当年的偶像啊,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初刚到美国的时候,给老公剃得头,我看见老公一次,笑一次,而且笑得弯下腰,本来英俊的老公让我给剃得像王木敦!
plgee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喜欢我帮他理发,说好看噢!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
我的理发手艺也是从我老公的头上练就的.
燕园 回复 悄悄话 出国后了解了男士理发难的问题,趁回国时在国内参加了个理发学习班.虽然没时间完成全部计划,但一般理发水平还行.再到美国来时,就又管家人的头发,又给些朋友理发.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哈哈,知音啊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就是我老公的理发师。随叫随到,不仅省钱还省时间。熟能生巧,我给老公理出的发别人以为是理发馆理出来的。

你说你回国第一件事就是找个理发馆享受享受。不要说你们男人,就是我这女人也是第一件事就是进理发馆享受享受按摩服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