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网上竟看到了二十年前的我(百感交集)

(2008-12-26 09:07:24) 下一个

早上从梦里惊醒,极不情愿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隙,透过狭窄的一线天,窗外灰蒙蒙的色彩不宣而入地闯了进来。真扫兴,心里的骂声着实让情绪委屈了好一会子。"再懒一会儿,就一会儿",理智的坚持很快就在一片反对中妥协了。百无聊赖中突发奇想,对了,去网上找找朋友,我随手拿起床头柜上的本机,迅速地在goole中搜索起来。一个名字一个名字,按着关系的远近尝试起来,其零结果令人沮丧不已。

最后索性也把自己的名字放了上去,有点意气用事地按了一下回车健,哈哈,许许多多我的名字跳了出来,在屏幕上顽皮的冲着我眨眼睛。有些和我有关,有些是重名,但其中一则信息说的是有关我1989发表的一篇学术论文,虽然日子久远,但看着看着不禁眼里还是有些湿润,那是我第一个尝试把调制解调器用于不同种类的中型计算机远程通讯的实际应用时写出的文章,当时我是国内第一个在这方面应用成功的人,那也是我下海前(90年我就弃学从商了) 的最后一篇学术文章。

往事一下子像开闸的水流一样前仆后继地涌了出来,心里不免有些自怜和悲哀,想想当年在国内IT领域我有多少第一;

在全国IT界同期发表的论文最多的人,在短短不到3年的时间里(86-89年),在国家级杂志,和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了一百多篇学术论文和两本专著,

在IT领域率先提出了许多像计算机软故障,操作系统型病毒等诸多全新的的概念,

第一个编出评分系统程序应用在全国春节晚会和全国喜剧小品大奖赛上。

还号称中国IT界加密解密第一人,网络设计第一人。。。。。。。

哈哈,不吹了,知道你们不爱听!

想想当年整天泡在机房里,思维奔翼,做做写写,写写做做,心里干净,从不信邪,敢为人先,志向高远,甚至都来不及为自己的成功骄傲一下。再看看今天,我怎么就沦为了见钱眼开,毫无作为的商人了呢?  如果我当时一直沿着那条路走下去,如果我。。。。往事不堪回首,造化弄人啊!

现在又在网上班门弄斧地写点儿破玩应儿。。。。。。

今后的路怎么走,哈哈,我还没主意。

看看自己留在网上的痕迹,多少有些安慰,算是没白活,死后还会有人记住我的名字,除了我的儿子以外!!!

朋友,你们也去网上看看,没准也有你们的一席之地呢!
卡通男士上网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古今多少事,都在笑谈中。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你的不平凡往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gure的评论:因为你做不到?对我来说却想玩似的,哈哈
Figure 回复 悄悄话 "在短短不到3年的时间里(86-89年),在国家级杂志,和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了一百多篇学术论文和两本专著..."

The blog pieces that you post here are very good, because you do not seem to hide your genuine feelings. But here I just wonder how it was possible to published a paper every week (in addition to two books).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枝的评论:哈哈,那是当然。做个好梦,明天的太阳一定很美!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凡兄还是当年滴科技先锋,IT精英哪!
偶只好更粉您啦!只好是您滴铁杆粉丝啦!

您高兴吧?开心吧?偷着乐吧?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