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热贴:重庆圣诞夜创造了可耻的基尼斯记录!

(2008-12-25 19:22:53) 下一个

本文网址:http://www.backchina.com/news/2008/12/26/23415.html
  文:朱衣点头

  国人盲目追风过圣诞节,本身就是可笑与荒唐的事,而重庆把可笑荒唐推到了极致,居然在圣诞夜集体创造可耻。我已经无法对他们感到愤怒,更多的是一种可悲与心寒。

  昨夜,重庆18万3千人齐聚解放碑中心广场聆听平安夜的钟声,为此还得意洋洋的申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这个离地震最近的大城市,这个还没有在灾难中完全醒悟的城市,这个近几年都是十几万人一起在解放碑中心广场欢庆平安夜的城市,实在让我从心底厌恶与鄙视。

  创记录不是不可以,反正中国人多,无聊加无知的人就更多,但为什么非要选择平安夜?国庆不行?除夕不行?中秋不行?七夕不行?中国的任何其它节日不行?

  偏偏选择平安夜,真是极大的讽刺。我可以预料这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笑柄的记录,也将成为中国一项最耻辱的记录。因为这个记录充分的说明,中国无知以及无民族意识的人太多太多。

  难怪人家西方国家敢说,中国人抵制活动不会坚持到第十天。现在看来,西方国家比我们自己还了解中国老百姓。

  国家与民族是由单个人组成,所以国家与民族的素质文化,就是单个人的素质文化。从这件事上,我们可以清晰的看清楚目前大多数人是什么的素质文化与民族意识。

  重庆只是个案,无非就是这个案玩的有点大,相信目前全国很多大中城市,在圣诞节期间的欢庆程度远远超越了国家本身的传统节日。我不知道这代表什么,但我能清晰的感到一种危机,与一种民族意识的偏离,这种偏离往往带给我们的不是财富,很可能是灾难与怜悯。

  当然,这种不正常的现象不仅仅是在讽刺这些无聊无知的群体,同时还在讽刺商家、讽刺媒体。商家没有感情,更不会把国家情感与民族气概放在首要位置,起码在中国随处可以得到验证。媒体更是夸张宣传,把原本不属于我们的节日塑造成了最美妙最有品位的人才过的节日,于是无形中冒出无数伪文化伪浪漫的群体。

  相信这些让人愤怒的各地圣诞节盛况,会让西方国家笑掉大牙,也会大大松一口气,更为自己对这个民族的判断感到兴奋。

  我不知道这些过分不正常的现象会让国家在世界面前处于什么的形象,更不清楚未来西方国家如何审视看待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但我知道,如果我们真的把圣诞节看得比国家任何一个节日都重要,那最终丧失的东西就不仅仅是民族意识与全民素质问题。

  最后还要说一点,以后千万别跟我说你是重庆人,这会让我在无形中鄙视你。起码从这次记录开始,我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这种思想与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