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的不赖 管饱就嫁 可朝鲜姑娘还是碰不得(组图)ZT

(2008-11-26 21:53:39) 下一个

本文网址:http://www.backchina.com/news/2008/11/27/19947.html
从去年年底开始,在我家乡的几个村,很多人家买了朝鲜姑娘做媳妇。  

  妈说,这些朝鲜姑娘长得都不赖,而且吃苦耐劳,对老人也孝顺。她们大部分几个月就能听说中国话,对我们那里的生活很满意。但大家都知道,这些姑娘是黑户,娶来做老婆是有风险的。但对农村人来讲,人性和人情还是占了上峰。他们觉得,只要民不举,官不究,政府不来抓,就这样过日子也挺好的。后院邻居二婶在另一个村的表弟就娶了一个朝鲜姑娘做媳妇。  

  "民不举,官不究",也许只是一厢情愿。二婶表弟的朝鲜媳妇还是给人告发,被公安局抓了去。这可是件人财两空的事,对于一个农民家庭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二婶想我在城里工作,见得世面多,就托妈问我怎么办才能把人救出来。  

  妈说,二婶的表弟和朝鲜姑娘过挺好的,正准备举行正式婚礼,而且姑娘已经怀了二婶表弟的孩子。姑娘自从被抓以后就开始绝食,已经五天没吃东西了,整日的哭,一家人全没什么办法,怪可怜的!  

  


  


  
朝鲜新娘在中国:管饱就嫁


  


  


  


  我跟妈说,朝鲜姑娘当然不想回去啦。朝鲜那地方很穷苦的,老百姓连饭都吃不上,就象我们五六十年代一样。像她们这样是偷渡,是一种不合法入境来中国行为,偷渡是要给人(蛇头或人贩子)钱,不是想来就能来的。按照国家的规定,这是要遣送回国的。而且听说,朝鲜对这种事处理得很重(据说可视为叛国罪,最高刑罚是死刑)。从感情上说,我也希望朝鲜姑娘能留下来,做一个幸福的大陆新娘。不但能使"夫妻"团聚,而且也能使这个朝鲜姑娘免受牢狱之灾和非人的生活。但这种事,我们普通人可能没什么办法。  

  妈说,怎么会这样呢?  

  听了这个故事,我不禁想,抛去政治因素不说,部分中国人想去欧美发达国家,大多可能是为了圆自己的淘金梦。可朝鲜人想来中国大多应当是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如果不是不可忍受,有谁愿意冒着生命危险逃离自己的母国,而不愿回去呢?

  我小时候看朝鲜电影,觉得朝鲜姑娘很漂亮。后来可以看到韩国的电视连续剧了,发现韩国偶像剧中的美女帅哥才是最优秀的,甚至可以跟高鼻蓝眼的白人媲美。

  但是2001年秋天,行走40国从韩国归来,突然发现我身边的中国姑娘个个都是美女,而7年之后的这个金秋,行走40国从朝鲜回国,又发现中国的男士个个都是帅哥。这直观的感受完全受制于我这双亲临其境的眼睛。7年前,当我登上香港飞往汉城的飞机,我那颗看韩国美女的春心就坠机了,因为连千挑万选的空姐都个个是小眼睛,单眼皮。何况其它人?

  走在首尔(当时还是汉城)的大街上,总有细眯小眼的姑娘在我的眼前晃。本来我们亚洲人的眼睛就小,韩国人的眼睛在亚洲人里面又是最小的,可想而知韩国的美容业为什么这么发达了。看看这些韩国女明星整容前的照片,你就会发现,原来女明星装修之前,也都拥有一双细细的小眼睛。

  朝鲜不同,朝鲜的漂亮姑娘很多,她们与南韩的女孩不同,身上透出的是一种淳朴的信息,看到她们在朝鲜收入很低,又不自由。就有些游客打听如果把她们娶回中国容易吗?

  今天在我们的眼里,娶一个外国姑娘,或者是嫁一个外国丈夫不算什么难事,只要双方有爱情,再粗的国境线都可以靠后。这也是许多姑娘快步进入小康的一种捷径,但是这一切在朝鲜却是痴人说梦。因为朝鲜规定朝鲜姑娘不能嫁出朝鲜,就算你想嫁出去,也出不去,因为你没有护照,朝鲜不允许国民拥有因私护照。主要是怕你们看到了外面自由的世界就不想回朝鲜了。不过金正日自己却有两段涉外婚姻。虽然他的第二个老婆和第三个老婆是本民族的,但是二老婆是韩国的电影明星,也算是海外人士了,三老婆则是从日本到朝鲜的朝侨后代。

  生活窘迫的朝鲜姑娘也渴望一步登天,也想嫁有钱的外国人。但是正常的涉外登记渠道被朝鲜政府封闭之后,她们变想到了非法偷渡。一般偷渡有两个方法:一个是冬天趁鸭绿江结冰,晚上从江面上偷偷跑过中国去,另一个则是用金钱行贿朝鲜的边防人员。如果是哪个中国人看上了某个朝鲜美女,多数是用行贿的方法把她弄回国,百来块人民币就可以得逞。但是多数嫁给中国人的朝鲜新娘都是被人蛇弄过来,嫁给没有钱条件差的中国人的。中国这边也是要提供正规的户籍手续才能登记结婚的,因为办不到,很多朝鲜新娘都生了孩子,还是黑户。依然要东躲西藏。

  如果被周围人举报,还是把朝鲜新娘遣返回朝鲜。而等待朝鲜新娘的将是一顶"叛国者"的大高帽子,还有牢狱之灾。按照朝鲜的法律,第一次从中国遣返后判劳动改造1年,第二次则是3年,第三次5年。

  如今在吉林延边地区的农村,很多人家还是在伸出援手帮助受饥饿困扰的朝鲜姑娘,帮她们介绍人家做媳妇。多的村有10几个朝鲜新娘。有很多还是从人贩子手里以一万块的价格买的。这些朝鲜姑娘长得都不错,吃苦耐劳,孝敬老人。能听说中国话,对中国的生活满意。可是担心被举报的心病一直困扰着她们。向往好一点的生活是没有错的!什么时候朝鲜的新娘能像越南的新娘那样盼到头?在还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建议还是不要娶朝鲜新娘,因为分分钟她们可能就要经受牢狱之苦,如果有了孩子,那更是妻离子散。所以我要告诉你:朝鲜的新娘碰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