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男子咬植物人妻子脚趾10年 终唤醒爱妻(组图)ZT

(2008-11-25 08:30:28) 下一个
53岁的沈阳汉子张奎没听过这句话,但是他默默照顾植物人妻子13年,靠每天咬妻子十个脚趾,历时10年,终于唤醒妻子,上演了一部爱情创造奇迹的大片。  升降机砸头妻子变成植物人  昨日在沈阳市沈北新区朱尔屯附近一处平房里,记者见到了刚离开医院4天的张奎和躺在床上的妻子吕凤双。“这是辽沈晚报的记者,跟他握个手?”张奎冲妻子说。吕凤双望着丈夫,笑了一下,乖乖伸出手。“她还不能说话,可她能听懂我说的话”,张奎说。    张奎照顾植物人妻子13年,通过咬其脚趾终于唤醒爱妻,他说有一分希望就要抓住。    张奎照顾植物人妻子13年,通过咬其脚趾终于唤醒爱妻,他说有一分希望就要抓住。  张奎回忆说,1995年4月12日快到下班的时间,吕凤双在工厂清理卫生,突然,载着重有1吨重的升降机从高空坠下,砸在她的脑袋上。  手术进行了13个小时,浑身是血的医生一出来就让我准备后事。张奎不同意放弃,但是面对妻子连续7天42度的高温没有任何办法。急中生智的张奎买来两瓶62度的“二窝头”,倒在脸盆里,也没蘸水,把吕凤双的衣服扒光,拿起手巾来回擦身体。病友们都以为他疯了。  第二天早晨,吕凤双体温下降到37度,命保住了。可张奎发现,不管自己怎么呼唤,妻子却一直没有反应。  咬脚趾十年唤醒爱妻  为唤醒她,张奎试过各种方法。在她床边放收音机,给她唱歌,跟她聊天,掐腋窝……  张奎说,有一次,我在她的脚边看书,无意识地把她的脚握住,看入了迷,就咬了她的脚趾。“都说人脚上的神经多,我就琢磨,能不能通过咬脚趾让她苏醒呢? ”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啃女人的脚丫子,这形象看着实在不雅。但张奎对此议论视而不见。  2006年开春的一天,张奎正给妻子擦身体时,一双手握住了他的手腕。“我的汗毛都炸开了。就像一个死人突然握住你……”  吕凤双终于恢复意识了。  采访中,吕凤双所住医院大东区望花医院的医生说,对于一个常年卧床的病人,却始终没有褥疮,这太少见了。“接触这几年,我彻底被他不放弃妻子的这股劲头打动了”。  “只要我在,她就会在”  “13年了,你是怎么挺过来的?”面对记者提问,张奎把眼泪强忍回去。张奎说,“女人一旦结婚就把终身托付给这个男人,人家有病了,就把人家抛弃,那还叫人吗? ”  张奎说,“我们结婚27年了。凤双长得挺漂亮,我问她,如果你们家人嫌我穷怎么办?她说了一句我一辈子忘不了的话,‘那你就走,我跟你走’”。  本来吕凤双的工伤医疗费,一直是由参保单位来负担的。到今年5月末,单位就处于无人管的状态了,张奎说,现在手里攥着医疗费也无法报销。为了治病,张奎卖掉房子,至今欠亲朋好友7万元。27岁的儿子每月的工资也都用在母亲治病上,至今不敢处对象。  张奎说,妻子由于体温调节中枢出现问题,离不开医院的生命监测仪,现在自己全是凭着感觉在保持她的体温,但一旦有丧失,妻子就会离开他。他说,自己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再创造一个奇迹,希望妻子能够说话。“只要我在,她就会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