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人:林怡,女,23岁,无业..."> 倾诉人:林怡,女,23岁,无业..." /> 男人是我身体寂寞时的玩偶ZT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是我身体寂寞时的玩偶ZT

(2008-11-22 07:20:22) 下一个
 

点击查看原图

倾诉人:林怡,女,23岁,无业

精彩导读:林怡是个骄傲的女孩,大学时崇尚物质,谈了很多男朋友,并和一个网友开始了感情游戏。直到她遇到一个真心爱的人,却发现自己怀了孕。流产后,男友走了,网友躲了,她也患上后遗症,才发现原来玩不起的是自己……(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印象:林怡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漂亮,但是神情颇为高傲。她终于明白,自己曾经一直在指责抱怨别人的过错,却从来没有发现,自己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你不能对自己负责,又怎能指望别人会为你的青春买单?

1 又一个寂寞玩偶

两年前的“十·一”,同学们都放长假回家,我一个人在寝室里无聊地上网。QQ上,一个青蛙的图像在加我,我看看了他的个人资料,男,27岁,IT人员,于是顺手一点,加他为好友。

这个青蛙,就是成峰。他是个殷勤的男人,笑话连篇,嘴也很甜,我嘴角一撇,心里冷笑,看来这又是哄小女生的高手啊。没过几天,他约我出来见面。我并不渴望,但也没有拒绝,那时,我刚和一个男生闹分手,一个人也无聊得要死。与网友见面,我是经验丰富,毫无畏惧。按照套路,我将地点选择在 肯德基,那是适合见网友的地方,人多安全,不满意也可以马上走人。

见面那天,成峰很让我有些失望。他长相普通,个子不高,看他的衣着打扮,估计是这个城市里收入很一般的工薪族。不过,看上去成峰对我很满意。我很有把握,粉红的衣衫最适合自己,能将我的皮肤衬得粉嫩,而金色的眼影,更能增加魅力指数,让男人为之所动。

见面中,成峰一直自说自话,我就那么冷冷地听着。大约40分钟后,我将手机调为自动呼叫,佯装接了一个电话后,找了借口要离开。我看得清楚分明,成峰的眼里有一抹失望。但他还是很礼貌地起身,为我拉门,拦了一辆的士,并硬塞给我车费。在车的后视镜里,我看成峰手里还提着没吃完的鸡腿堡,傻愣愣地朝我离开的方向张望。那一刻,倒是有点歉意,觉得老实巴交的男人被自己摆弄着。

这次见面之后,成峰对我更加热情。那段时间,我和前男友之间闹得很不愉快。一天晚上,刚刚吵完架后,我一个人赌气地在校园里走,却正好遇到了成峰。他高兴地喊住我,邀请我一起散步,吃吃夜宵。

去就去吧,反正他也吃不了我。那天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的原因,我这个一向要强的人,在他面前嚎啕大哭,我终于承认,其实自己很寂寞,很孤单。

就这样,我们开始不咸不淡地联系着。和他在一起,我像高傲的女主人,而他就是卑微的仆人,只要我召唤一声,他惟恐迟到一分钟。相处久了,他开始在我的出租房里留宿。可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和他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是男朋友吗?我瞧不起他,一个满足于现状的普通男人。那就当又是一个寂寞的玩伴吧。

半年里,我时刻和他划分界限,所有的费用全都坚决AA制,这是我的恋爱原则,不欠对方一分钱。直到一天,在饭桌上,成峰对我说,“我的前女朋友要回了。”我哽了一下,然后爽快地说:“好啊,知道了。”

第二天,我清理了房间,把他的东西全部还给了他。我心里很清楚,这个男人不是我喜欢的,那么,就轻松痛快地结束一切吧。

2父母令我不信爱情

成峰没有说什么,但他很奇怪我的反应。他不知道,在这几年里,我到底交往过几个男友,我自己都记不清楚了。每段感情,不,是每段游戏,都是我主动退出。最短的只有几天,最长的也不到半年。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压根就不相信感情。

从我懂事起,姥姥和妈妈就经常对我说,不要相信男人!我的父母,在当地都是有头有脸的人,家里有房有车,父亲甚至给我买了一套复式楼,作为我以后的嫁妆。从小,我不愁吃穿,人人羡慕,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以为自己的家庭是再也正常不过的。

长大后,我才渐渐发觉不对,我家里总是安静得出奇,父母也是长年分床而睡。他们见面,就像陌路人一样互不理睬,但一旦走出家门,却是别人眼里的模范夫妻。上初中时,一次我逃课和同学去游泳,却不巧遇到了我爸爸,他旁边,还有一个年轻的女人。

我哭着跑回家,气呼呼地告诉妈妈和姥姥。没想到,妈妈只是冷冷地哼了几句,原来,这并不是秘密,而是她们早就知道的事实。从那以后,我以为婚姻就是如此。

我是姥姥亲手带大的,茶余饭后,她总会不经意地告诫我,男人是不可靠的。在我成长的岁月里,父母的生活,就像一本书,清楚地告诉我,婚姻需要的不是爱情,而是一种强强联合。正如我的家,除了没有爱,其他的什么都不缺,我们过着富足舒适的生活。

在我眼里,那些来来往往的小男生,和成峰这样的平庸男人,他们都不会是我的结婚对象。是的,我就像一个空心人,是同学眼里的坏女孩。她们排斥我,没有人和我深交,于是我一个人搬出学校,租住在空大的公寓里。和那些男生之间,就像是一场游戏,而游戏的赢家,永远是不动真情的我。

3爱情来了又走了

离开成峰不久,我认识了在一家外企工作的杨阳。年纪轻轻的他,已经是中层管理人员了。和我所接触的男生不一样,他永远是西装领带,一丝不苟。

第一次约会,他开着富康车,停在宿舍楼下等我。在餐厅的灯光下,我细心地打量着他,这是一个连指甲缝都干干净净的男人,可见生活是精致讲究的。杨阳很博学,总是能带领我进入一个未知的领域。心跳,这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突然降临到我身上。

可杨阳对我的第一印象如何?我不知道。他永远是彬彬有礼的,而我看不透他的心里。但是,他,就是那个终于出现的人。不知不觉地,我放低了姿态,收起那些高傲轻佻的眼神。

他总是很忙,每天都在无尽的会议中。我主动联系他,算准他的休息时间,关心他的起居生活,每到天气有变,我会很温柔地提醒他注意冷暖。渐渐地,杨阳对我也热乎起来。爱情的滋味,开始像蒙蒙细雨,一点点地将我浸湿。

杨阳出生在一个正常的家庭,从小到大接受着正统教育。我开始害怕,担心他会知道自己曾经的历史,甚至,我会暗自后悔,为何曾经那么幼稚肤浅地浪费美好年华。为了他,我清理QQ、删掉暧昧的电话,我想,认识了杨阳,我的一切将重新开始。

杨阳开始带我出入他的朋友圈,生活开始一天天明媚起来。直到一天,我在杨阳的车上恶心呕吐。他坚持送我去 医院,一个小时后,我们两人麻木地走出医院。我手里的化验单,让冬日的暖阳变得那么刺眼。杨阳双手插着荷包,一言不发,我拼命忍住眼泪,却不禁在颤抖。过了许久,杨阳叹了口气,拍拍我的肩膀,那么轻轻一下,像一种敷衍和无奈。

检查的结果上,显示着我怀孕了,而那时,我和杨阳仅仅认识了半个多月,一切的事实不用辩解了。

当天晚上,我一个人呆在自己的房间里。我咬牙切齿,该死的成峰,他毁了我的生活。我拨通了成峰的电话,告诉他一切,也告诉他必须承担后果!

成峰来了,同时,他还带了试孕纸,让我当场检验。我爆发了,这真是莫大的羞辱。手术那天,成峰这个小人终究没有来。讽刺的是,杨阳来了,安静地坐在我身边。我知道,杨阳的公司离医院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而这次他一定是特意请假而来。可是,想到这些我更痛苦,为什么要让他亲眼看到我不堪的历史。

手术前,杨阳扶着我进去,手术后,他帮我拿了药,送我上车。整个过程,没有过多的言语,甚至一句问候也没有。临下车前,他看看我,道了一声保重,然后摇上车窗,不带任何留恋地走了,从此离开了我的视线,至今再也没有出现过。

4最受伤的人是我

回家后,我一个人躺在冰冷的床上。没有人做饭,我自己下课后,去街边小摊炒碗花饭填肚子;没有人洗衣服,我自己爬起来,冬天的水冷得刺骨,可我洗了一件又一件,直到淋湿了自己的衣裤,脚尖彻底冰凉。我无助和愤怒,摔光了家里的所有东西,发疯了一样地在午夜的街头奔跑。慢慢地,我只要被风吹,全身关节就开始隐隐作痛。我去图书馆查书,才知道留下了后遗症。

我的仇恨在燃烧,我的身体,我的爱情,全部都因为成峰而毁掉,而他,却对我不闻不问。我拨通他的手机,我要讨个说法,可是居然是空号,他换号了!我一定要找到他,让他知道我的痛苦。

按照模糊的记忆,我摸索着找到他家。门开了,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女人出现了。我以为自己走错了,却看到成峰从房间走出来。这是怎么回事?我还没来得及追问,成峰马上挡住那个女人,一边喊着:“老婆,进房去。”一边抡起胳膊,向我甩来巴掌。

我被打懵了,原来成峰一直在欺骗我,他不是单身,而是一个有家室的男人。成峰将门重重关上,我气得全身无力,只得先回家休息。可我越想越气,于是叫了几个朋友,决定一起去成峰家理论。当我们再次到达时,他的房门上却挂着出租牌,他这个卑鄙的男人,又躲了起来。

那段时间,正好临近大学毕业。每天上午,我在学校赶论文;下午,我要去 医院理疗;晚上,我制作简历,忙着网上浏览招聘信息……好不容易,我找到一份销售工作,和我的专业也算对口。

第一周,我的业绩遥遥领先,但是,我低估了流产对自己的伤害。站立久后,我开始头晕眼花,一天工作下来,我也渐渐体力不支。去医院检查,医生警告我一定要保证营养和休息。我感到自己撑不下去了,只能工作两天就请假休息几天,终于,主管不耐烦了,我被辞退。

现在,我一个人游荡在武汉。但我拒绝家里给我汇钱,我开始恨他们,为什么让我的世界从小就和别人不一样。我以为自己一直是强势地、聪明地、不屑地玩弄着别人的感情,但到头来,自己才是天下第一字号大傻瓜,被人伤害了、欺骗了,却无处诉苦。曾经以为,年轻可以肆无忌惮地挥霍,如今才发现,其实谁也玩不过青春。

点评

先自爱再爱人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先请扪心自问,你为什么会被欺骗,你有没有欺骗你自己?

你玩世不恭,你游戏人生,自己不肯付出真情,却希望别人都能拜倒在你脚底,你换男友如同换衣,谈恋爱就像做游戏——这么做的结果是,好男人会躲着你,而坏男人,只想占你的便宜。

随便碰上一个男人,谈不上了解,更谈不上爱,甚至连对方是什么人,有没有结婚你都弄不清楚,只为填充一下寂寞,就轻易把自己交付出去,你怎么可以这样轻视自己的身体?

在寒冷的冬天,敞开衣襟,让北风呼呼灌进去,不感冒才怪。就如同你,轻率地对待生活,又怎么可能不受伤害?

尤其是女孩子,如果自己都不珍惜自己,又怎么可能指望别人来珍惜你?

做一朵有尊严的花吧,朝着阳光,昂着头,那样才更惹人爱。转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