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瞧瞧美国人如何优雅地过苦日子ZT

(2008-11-20 05:51:32) 下一个
2008-11-20 05:38:40
去年这个时候,凯西·约翰逊和丈夫飞到伦敦和巴黎度假,她在巴黎毫不犹豫地花了约2000美元买了一个绚丽的红色路易·威登背包和一件匹配的饰品。但今年情况大不相同。凯西开始穿衣柜中的旧衣服,以节省开支。她和丈夫在旧金山湾区经营一家咨询公司。

  “我想的是‘我悄悄穿上去年的旧衣服,也许别人不会注意到吧’,我只是对它的搭配稍稍作了调整,”凯西说。她在今年预期会参加几个假日派对。“我尽量把开销用在在日常需要上,而不是花大笔钱去买些只穿一两次的东西,”

  凯西的消费理念是全美本季的共识,在大萧条以来最严重金融危机下,美国消费者开始捂紧荷包。对百货商场、精品店和服饰厂商而言,这可是噩耗。他们原本期待人们在准备出席办公室的假日派对和新年庆典时,在时尚服饰上大肆挥霍一笔。

  美国零售业刚发布了三十多年来最为惨淡的10月销售业绩,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也进一步调降假期购物季原本惨淡的销售预期。该机构目前预期美国零售业11月-12月的销售额会上升1%,之前的预期数字为1.7%。

  已遭遇连续数月销售大幅下滑的Nordstrom和梅西等百货企业将进一步感受到寒冬,AnnTaylor、Talbots和Chico's FAS等女装商家同样难逃浩劫。研究市场趋势的咨询机构WSL Strategic Retail的执行长Wendy Liebmann表示:“我认为(消费者)在掏腰包时会慎之又慎,”

  对Wendy自己而言,她猜测在这个欢庆的假日季节需要有盛装出席的场合。“但我很清楚,我的衣柜中大有潜力可挖,里面有很多很棒的衣服我根本就没穿过几次。所以我想我不会去添置新衣。”“如果人们真的感觉有必要花较少的钱去添置衣服……女性同胞可以在很多地方买到合意的二手衣服和库存尾货。”

  据她最近期的调查数字显示,约51%的女性买过二手服装,她预期随着时局更趋艰难,很多人意识到部分二手服装店也卖设计师的过季服装。购买折扣商品的另一个选择——样品销售也是人气大涨。时装公司是通过样品销售、以很大折扣销售其积压的产品。这类销售通常在纽约或洛杉矶等大城市举行,但部分公司近期已经开始在线进行样品销售。

  Top Button就是一家在线进行样品销售的公司,近期举行的一次是以3.5折出售Andrew Marc品牌大衣。公司联合创始人Michael Feldman称,在五个小时内,该公司卖出1200件。

  “人们还是要去参加派对。他们可能改变购物习惯……但生活无法停止,”Feldman说。转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