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冥冥之中,是运气还是巧合? (给交纳地税的朋友提个醒)

(2008-10-30 08:53:36) 下一个

昨晚我游完泳,又在桑拿室享受了二十分钟的热情之后,就在男间里冲澡。这时一个在学校里教书的朋友(好久不见了),给学生补完课,碰巧也来洗浴。 我和他谈起了修锅炉的事,主要是想听听他的看法。他的建议是最好找大公司,因为他认为大公司一般信誉和服务质量都会好些,即便收费高一点,但总不至于太离谱。 他突然话题一转,问到,"你家地税涨了多少? ,你做过home exemption了吗? ,

我心里一惊,是啊,我怎么没收到地税账单呢,更不用说是home exemption form了,于是我回答道,

"没有啊,我还没收到从政府寄来的任何有关的地税东西呢",

"不对呀,我记得十月底是缴纳地税最后截至的日期",他接着说,"你快点去网上查一下,不然交晚了,你可就要吃罚单了"。

我听后,心想真是麻烦,日子过得就没有消停的时候。 我匆匆忙忙穿好衣服,急急忙忙地赶回家中,把所有的信件 (太多了,几乎都是各大学发给考大学的儿子的) 从头到尾仔仔细细的翻了个遍,也没看到一封从政府来的信函。管它呢,我打定主意,明天起个大早(8点开门)去政府大楼(treasurer)查个究竟。或许还来得及,顺便也好问一下 exemption事宜。
 
今天7点我就起来了,简单吃了些早餐,就匆匆上路了。我停好车赶到政府大楼时,正好是8点一刻,门口站着一位笑容可掬的女生,问清原委后就把我带到一个窗口,和里面的一位男士人嘀咕一会,就看那个男人在计算机上敲打起来,很快他拿出一个单据,笑着对我说,

"先生你交完税了,这是你的收据", 我一下给他搞糊涂了,我没交啊。我不相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为我缴纳地税,共产主义还没实现呢呀。于是我对他说,

"请让我看一下单据好吗?",

他把单据递给我,我一看地址没错1325,但户主的名字是错的。我说,"麻烦你查一下,是谁付的钱?",
他很快打出来一个支票的复印件,我仔细一看,人家明明写的是1335,天啊!美国政府也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又给我话生生地上了一课。于是我把他们的错误指给他看,他看后不禁哑然失笑,马上在计算机中改好我名字,再把新的发票给我,让我去另一窗口交钱去了。我顺便问他,最后交款的期限是那一天,他说,明天。

在回来的路上,我反复地想,如果我不是在男间里碰上朋友,如果我们没有谈及地税的问题,如果我今天不来交钱,那么我和邻居一定都会接到罚款单,我们一定会为此去法院,也许我们能赢,但我们要往返于政府和法院之间不知多少趟,花费多少精力和时间。

想想过去多少次,由于过于相信公权力(傻等政府的收费单据),而错失每年必须交纳的汽车牌照费的时间,而屡屡吃罚单的经历,真是应该有一个生活日程表来提醒我们明天该做的事情,不然真是会出现百密一疏的情况。

朋友们,你们有像我一样忘记交地税的吗?   明天是最后的日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