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秘书真的比老婆更老婆吗?

(2008-10-27 09:57:23) 下一个
有一天,我在一间咖啡厅里听见这样一段对话: 
 
老婆:小丽,你要多少钱才肯离开我老公,你开个价我都给你。 
秘书:这不是钱的问题,因为我爱他。反过来说,如果你现在离婚想分多少财产,你写份协议书给他,我一定会让他满足你。 
老婆:你这人怎么这么不知羞耻的,他是我老公。 
秘书:其实我比你更象他老婆。 
老婆:谁能承认你是他老婆? 
秘书:实践证明我比你更是他老婆。 
老婆:什么实践,你要知道我们是有结婚证书的,你们有吗? 
秘书:那只是一张纸,不能表示你们永远相爱。 
老婆:我们的孩子都10岁了,难道这还不能证明他是爱我的吗?(有些激动) 
秘书:你别激动,我们来做个好好的分析。 
老婆:我和我老公之间的爱情要你来分析吗? 
秘书:问题是现在他已经不完全是你老公了,说的严重一点,除了那张结婚证书以外,他已经不是你的老公。 
老婆:那我们的那个家,不是还完完全全的在吗?我们一家人都很快乐。 
秘书:你就别死撑着了,那只是个漂亮的外表。 
老婆:那你们有什么,有我们这样温馨的家吗? 
秘书:所以说我不给你做分析,你是不会明白的。 
老婆:那我倒是要看看你拿什么和我比。 
秘书:就拿时间来说吧,从早上8点上班到下午5点下班我们都在一起,再加上晚上陪客户喝酒吃饭、休闲、卡拉OK到12点,我们每天在一起整整16个小时。而你们呢,除了他每天话在路上的时间,你们在一起还不到8小时。你们是结婚了11年,可我们一起也有8年了,我们8年在一起的时间比你们11年还多呢。 
老婆:那只是工作,花钱请你来做的工作。 
秘书:(笑笑)呵呵,工作!要说工作我还是比你高一层次,我做的是秘书工作,而你只是个家庭保姆。 
老婆:有你这样的比喻吗?你可是每个月拿薪水的,我想要我老公什么时候想炒掉你就什么时候炒掉你。 
秘书:和你比,其实他更离不开我。我表面上是每个月拿薪水,可是你呢?你也只是法律规定拿一票制薪水的保姆,甩你时候一次性付清薪水就离了。 
老婆:(很生气)你太不知羞耻了。 
秘书:爱情是没有羞耻的,你最多只是个先来,而我后到。爱情一旦死忘了,就没有什么好死撑的啦。 
老婆:我们有孩子,你们有吗? 
秘书:(摸摸肚子)这就是他的。 
老婆:(想站起来打她,还是气得晕倒了)。。。。。。。 
秘书:(扶她坐稳)你我都是女人,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我更理解爱情。 
老婆:我天天在家里给他洗衣做饭,带小孩,他这么没有良心。(哭) 
 
秘书:要说家,公司可以说是他的另一个家,而我就是这个大家庭贤内助。 
老婆:你要想清楚,那可不是你们的家,公司可是有一半是我的,按你那么说,你还是我的老婆啦!我有权给你钱,让你走人。 
秘书:你别占着你有那张结婚证书,就觉得有理了。告诉你,我也有聘请和约书的,也是受法律保护的,炒了我是赔钱。他离了你照样分点钱给你就了事,和我并没有什么两样。 
老婆:我们是因为爱情而走到一起的,而你是因为钱而来到公司的。 
秘书:可是现在我们是因为爱情而继续拼搏,而你却因为财产而消遣以后人生。 
老婆:我为他放弃工作,专心做他全职妻子。 
秘书:我能为他做一切他想做的事情,你做得到么? 
老婆:我们相爱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秘书:你那是为了过去和他在一起,而我是为了将来和他在一起。 
老婆:我要去起诉你第三者插足。 
秘书:那你还不如起诉他犯重婚好了。他坐牢了,你们也不用离婚了。出来的时候我直接去接他,财产就你和我们的孩子分吧。我一分也不要。 
 
 
我个人评论:其实爱情也是活的,她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在当今信息高速传递,经济高速发展,环境不断更新,生活飞快进步的社会里。如果相爱的两个人不能同时进步,只要有一方还只仅仅沉静于过去的情调,那么他(她)只能被淘汰。 转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