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博士删了点击超过23万的征婚帖

(2008-10-26 06:18:34) 下一个

不要车不要房 杭州女博士征婚出题难倒天下郞

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20日20:34,19楼网站温柔乡版块,出现了一篇征婚帖。发帖人“秋水伊人1978”,是个31岁的女博士,从事教育工作。她在帖子里留下三道题——

  1. 希望有缘人来对下联。上联:秋去冬来秋水伊人望穿秋水

  2. 假如我们认识了,怎么精确得到(记者注:应为“知道”)我有多少根头发?

  3. 请把《诗经·秦风》翻译成英文(选做)

  “秋水伊人1978”说,一题考文学、二题考数学、三题考英语(详见本报昨日第9版报道)。

  截至昨日20:57,帖子的浏览量达到23.8万多次,回帖3216条。

  但昨日14:05,“秋水伊人1978”删除了征婚帖的内容,并把原先征婚的标题改为《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

  15:43,“秋水伊人1978”再次发帖,标题是《秋水伊人1978的告别》,她在帖子里写道:

  真想留下来,至少找位可以“挥一挥手”告别的人,可是我不得不隐退,此ID也将消失在滚滚红尘之中。

  自从发帖今天又见报后单位有些同事已经开始对号入座了……让我倍感压力。我本来想上线回答很多问题的,但是既然选择离开,那就只能对站内的和站外的朋友说声对不起了。

  请大家忘掉“秋水伊人1978”!

  如果她的帖让你深深地厌恶,那么请你大度一点,就当是一个小小的玩笑……

  如果她的帖给你带来快乐,或者给你茶余饭后带来一点可以谈论的笑料,那么秋水在此深感欣慰……

  但是对于秋水而言,这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征婚帖(本人不想炒作,只是单纯地想找到自己的幸福,或许每个人对于幸福有不同的定义而已)。

  谢谢19楼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们!……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秋水伊人1978”走后,19楼网站上,出现了各种怀念帖。其中,网友“薇薇安025”发表的《博士,这个称呼得罪了谁》,点击超过了3万。

  很奇怪,为什么一提“博士”这个称呼,就要被群起而攻之?如果不幸在这个名称前加了性别“女”,就该犹如过街老鼠了?不知这个社会的价值观是如何了……

  看到“秋水伊人1978”鼓起勇气发的帖,作为一个外人,我看到的只有真诚和客观,虽然不认识、不了解这个人,但是我还是祝福她。但是看下来,看到的居然是很多人有意无意的嘲讽和风凉话……

  “博士”只是一个学位,一个称呼……这就好像你要做到销售经理,就必须有销售月冠、季冠的能力一样,或者你在工作中,有个“工程师”、“高工”的头衔,别人也会夸你一声“张工,这么年轻就是工程师了!”一样的道理,一个称呼而已……我生活的周围,有很多博士,也有很多博士男生都因为经济条件的不够坚实仍然孑然一身……但并不是因为经济条件的不坚实,就不能抱着一份对爱情的坚守了,恰恰相反,他们的感情更纯真,更执着。女博士也是一样啊。难道她是女博士,就不能征婚,就不能追求自己的爱情了吗?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周围的“博士”会越来越多,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所以,请大家能不能停止异样的眼光,客观地接受这个现实?不要因为一个女博士来征婚就冷嘲热讽,难道讥讽别人的优秀就能使自己的心理得到平衡了吗?

  如果没有看错的话,很多跟帖的女生自己都剩着吧?就因为自己学历没有帖主高,觉得自己要求低,就可以在感情上比女博士更有优势了?

  帖主是出了三道题,那又如何呢?出了三道跟语文、数学、英语有关的题目,那她就是要求高了?如果我了解到的情况没有错的话,很多MM现在择偶的要求是“有房”、“有车”呀!难道这个要求就不高了?你可以根据你的喜好来选择自己的伴侣,为什么帖主就不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找一个如意郎君呢?帖主可没要求别人有房有车呀。别人要求高是一回事,找不找得到是另一回事,有必要指责吗?就像徐志摩说的:“我将用我的一生寻找我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得不到,就认命,何须外人论短长……

  网友“顾曲周郎 ”发帖《生活没那么复杂——给博士学妹》:

  长你几岁,应该可以称你为学妹吧。

  或许学妹想效法苏小妹,这本身无可非议,但是,帖子背后的东西为兄不太赞同。生活这道题本来很简单,是人们自己把它弄复杂了,就像你的第二道题根本不需要高深的公式(小学生都可以解),第三道题也没必要硬译成英文(诗经这种特别的文体,想欣赏让老外自己学了中文再来,译过去就不再值得玩味)。况且,术业有专攻,如果学妹要求爱人一定得答上这些题来,那么很多理工科出身的优秀人士或许就会倒在了你的第一题下。换个角度,他们如果让你解一道微分方程,译一段程序语言,画一幅电路图,你是否能答上来?这能说明学妹你不聪慧、不能干吗?

  寻找伴侣,要的是性格相谐,心心相印,彼此关爱,互相支持,而不是同事间的学术合作与交流。用专业的知识来考察对方,是否有失偏颇?博士,那是社会角色;妻子、母亲,这是家庭角色,二者不应该混同。学妹如果更谦虚点、更温和点,扮演好家庭与社会两种不同角色,或许可以更轻松地解决这道生活题。

  事实上,身边的博士师妹们时时证明着:她们是一群秀外慧中、知书达理的可爱姑娘!

  佩服学妹的勇气,也祝福学妹早日觅得意中人。 (转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