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凡人俗事(欲望的金线变短,感情的绿线变长)

(2008-10-23 13:06:04) 下一个

现在的我变得有些不可思议,泪多了,不是壮怀激烈的英雄泪,而是婆婆妈妈的凡人泪。看电影要流泪,看别人的文章要流泪,听人讲伤心的故事也要流泪,情绪会轻易的被似乎不相干的人和事左右。有时我就像一个晃动的玩偶,完全不能自治。对物资的追求和满足却越来越不感兴趣,对异性也缺乏热情。而对身旁的琐事,俗事却极负同情心,热情的有点膨胀,颇有一些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

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年龄同样也可以改变一个人。总之在我的浅意识里,欲望的金线变得越来越短,而感情的绿线却变得越来越长。我的心不再被某一个人牵动,而乐与和众人分享,互动。我知道,我是在消费自己,用我可用的资源。

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也许不再是一个完整的人,岁月更迭把我的身心肢解的七零八落,任你是那一个段位上的魔术大师也很难把我重新拼凑起来。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不求节制。感情长了草似的乱蓬蓬无人修剪,却没有一朵花开在这美丽的春天里。心思连三岁孩子也瞒不过,就更别说你和他了。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从不四下张望,只撒拉欢似的向前跑,现在却经常一步一回头。可谓是,日间思想往事,夜里旧梦来。在这个男人消费女人,女人消费男人的时代,我也只能消费自己。

我是一台老旧的机器,工作,但声音怪异,与时代的旋律不相吻合。过去我主张凡事努力,但现在我以为,有些事需要争取,而有些事得过且过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