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考大学,我考自己

(2008-10-22 07:10:36) 下一个

      

随着儿子上大学日子的临近,各种考试也接踵而来。什么SAT, SAT II, ACT,AP…. 而每一次他考试,也是我最忙的时候。晚上忙完所有的琐事后,还要叮嘱他一些,准备好明天考试用具,早点上床休息之类的话。

    

第二天还要起个大早(美国的考试都是在上午八点整开始),给他做些平时爱吃的早餐。然后再去叫醒他,一边看着他吃饭完,一边在想,也不知道他吃好了没有。临出门时还不能忘了给他再带上一些考试中间休息时吃的零食.
    

在他进入考场前,想多嘱付他几句,又怕他紧张,到了嘴边的话又只好咽了回去。目送着他迈着轻快脚步消失在考场大门里的身影,我的心却紧张的要命。就仿佛考试的是我而不是他。 

   

在考场大门外等他时。我望着考场窗子里面晃动的人影子,心也随之起伏不定。他考试的几个小时里,我的神经一直紧绷着。在接他回家的路上,我不禁默默问自己,到底是他考试还是我考试呢?

    

想想我们小的时候,父母由于忙工作,常常把我们仍到家里不管不问。从小学到大学,到真正主宰了自己的命运。我们是靠我们自身的努力一步一步的走到了今天。时代不同了,观念也不同了。过去讲孝敬父母,而现在却是孝敬儿子,真可谓,孝子孝子,孝敬儿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枝的评论:有机会和我说说你,好吗?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中国式的慈父啊!呵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