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性本恶--我的读书经历

(2008-09-05 10:30:05) 下一个


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都读过许多书,书对人的生活和世界观的形成有很大的作用。一本书,有时甚至是书中的一句话,都可能影响了一个人的一生。

我识字是从读书开始的,五岁时在父亲的威逼下,开始背老三篇,成语小词典,唐诗三百首。我的记忆力超凡,可谓入耳成咏,起初,我是背下了文章才去翻书对字。上小学时,我理所当然就成了全班认字最多的。写作文是我的强项,每个老师都夸我是语言天才。放学后,除了打架斗殴,我就把自己关起来读三国,水浒,西游,扬家将,封神演绎,三侠五义,隋唐演绎等很MAN,很义气的故事,每天都是在大人们的强迫下才合卷熄灯。那时我心中我最羡慕的是那些义薄云天,行侠仗义的大英雄。并在生活中模仿书中的人物,以流血不流泪为荣,整天在外惹事生非,让母亲为我操碎了心。

上中学初期,停课闹革命之风猖獗。我开始读革命书籍,什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殴阳海之歌,鲁迅全集,高玉宝,海燕,我的童年,毛诗,毛选和大量苏联小说。我的大批判文章写得犀利无比,论点,论据,论证充份,夯实,甚至没有那个老师能与之媲美,理所当然的就成了当时学校黑板报的当红明星,也是一个十足的小恶棍,阶级斗争的牺牲品。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得到了许多封资修的书。我同学的父亲是造纸厂的厂长,我在造纸厂的废旧仓库里翻到了许多喜欢的书,然后就挟在军大衣里,偷偷的带回家,藏在床底下,没人的时候拿出来过瘾,而我的代价是给他军帽,军上衣。那时我读的最多的是旧文人如茅盾,冰心,徐志摹,丁玲,苏曼舒等的大作,再就是三言二拍,镜花园,西湘记,而让我几乎背下来的却只有红楼梦。在我眼里开始有了蒙胧的风月和发酵的情素,也有了新的世界观,男人是泥,肮脏龌龊,女人是水,清明洁净。女生也再不是可有可无的牵累,而是至高无尚的尤物。开始知道如厕时,女人是蹲着,男人是站着,但不知道为什么。

后来,我开始大量阅读外国小说如红与黑,飘,罗亭,忏悔录,斯巴达克斯,茶花女,羊脂球,简爱,三个火枪手,红字,一生等等。心也被爱情燃烧了起来,但对性事依然是一无所知,甚至不知道女人的性器官和男人的不一样。当女人扑到怀里,还傻傻地以为爱的过程已经结束了。在那个年代,书中凡有性事描写的地方,就一律以小方块代替文字,其内容只能凭想象的翅膀去瞎扑腾,但扑腾的最远也就是亲亲抱抱。

上大学后,我兴趣又转向了史实,人物传记 ,麻书相术和后来的金庸小说。我偏颇的以为过早的谈情说爱都是些俗人,好男儿当以事业为重。因此持才傲物,目空一切,对所有追求者,视而不见,伤了许多人的心,去年回国,有人还拿它说事呢。我是同学中结婚最晚的人,别人都抱了孩子,我还是王老五一个。

结婚时,才知道男女的区别,才知道性的美好,才知道自己曾是天下最大的傻瓜。。。。。

工作以后,我没读过一本书。买书代替看书,凡读过或听说好的一律买来收放架上,自己给自己的解释是,等老了有时间的时候再慢慢看。在国内最爱看的是文摘周报,出国后就在网上做起来游手好闲的二流子,什么都读,又好像什么都没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