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听到了吗? 我在月亮出来时喊你的名字!

(2008-09-15 08:18:33) 下一个

我说过在中秋之夜,会呼唤你的名字,让天让地都听到。 所以观潮湖 (秋湖如海,潮起潮落,蔚为壮观) ,看新月(月圆可鉴,殷殷我心),喊你的名字(如真有灵犀相通,你就应该听到),就成了我今天的一个不大不小的心愿。

奈何天不作美,绵绵秋雨数天不止,让我醒来后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失望。于是我赖在床上不肯起来,嘴里嘟囔着,下吧,我正好睡个懒觉,心里却为喊不成你的名字而懊恼。

快到中午时,一阵急促的电话玲声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一个朋友问我是否愿意出去转转,我说好吧,于是朋友让我在家等着,半小时后来接我。

我起来后,突然发现雨水从窗架的缝隙渗进来正顺着墙壁往下流,我赶紧找来防水胶把它一一堵上,还在心里狠狠的骂到,死老天一点都不克制,让我失望也就罢了,还把你点点相思的泪水流到我的眼前。

朋友在雨中开了很长一段路,车子终于在一片连体商场前停了下来。我先跳下车,冒雨冲进大门,而朋友去找车位了。接下来我们就一家一家有心无心的在商场里面流连了个把小时,除了买了个电动剃须刀和一个钱包外,再无其它惊喜。我本想买几件衣服来冲冲霉气,但愣是没有一件能入我法眼的。

快到用晚饭时,我们就在商场的自助餐里随便对付一口,算是给胃一个交代。走出大门,遭遇的还是冷冷的秋雨。回家的路上,望着放肆扑向车窗的雨水,我完全沉寂在绝望之中。

到家时,雨突然停了,我的 心愿又复活了似的冒了出来。对,去湖边观潮湖  ,看新月,喊她的名字。于是我邀朋友随我一块儿到湖边赏月,此刻天阴的像被重墨泼染过似的,让人原本闭合的心更加黯然。我们来到湖边,浪潮正发疯似的,呼啸着排山倒海的扑向堤岸,湖水在石阶上留下了簇簇印记后又退回到黑黧黧,充满神秘,鬼魅的世界里。

我们在湖边上徘徊了大约一个小时,正要回家,突然朋友喊了一声,你看天开眼了。我抬头仰望,满天的乌云慢慢地裂开了一条条亮缝。我有些兴奋的在天上寻找起来,我想最亮的地方应该就是月亮的家了。

靠近湖上的天依旧很黑很黑,而远离它的地方却开始渐渐的亮了起来。我心存侥幸的打消了回家的念头,边等待,边欣赏着肆无忌惮涌上岸堤,有着几丈高的排浪。慢慢地湖上的云也开始露出了它后面的真实。 月亮终于一点一点地露出了害羞的脸,先让它的光辉在淘气的湖面上洒下了一条长长的银带子,然后就把它处子般的明媚无偿的献给了黑暗。 随着满满的一轮圆月展现了它的全部丰采,天也不甘示弱的亮起了肚白,交相辉映,上下共此婵鹃。。。。。。

此时,我再也按捺不住澎湃激荡的情怀,跳上高高的大堤,冲着大海一样的湖水,大声呐喊XX,XX,XX. 我的喊声很快就被此起彼伏的涛声吞没了,我有些沮丧,望着空旷无际逐渐亮了起来的湖面,心里想,她能听见吗? 朋友用异样的眼光望着有些颠狂的我,不解的问,你在喊啥?  我微微定了下神,突然一个念头非常坚定的在心中盘桓起来,她一定能听到,对,她一定能听到,不然接连下了的几天雨,怎么就让月亮在我最想看到它的时候出来了呢!


你听到了吗吧?!   我的呼唤 , 天和地都听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书拉密女的评论: 写的真好,有时间我一定和你一首。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爱在水中消失,爱在心中永驻!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孟远的评论: 让我们共婵娟吧。
孟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天的月亮真得很亮。
书拉密女 回复 悄悄话 灵魂的呼喊 2008-09-16 05:40:44
"浪潮正发疯似的,呼啸着排山倒海的扑向堤岸,湖水在石阶上留下了簇簇印记后又退回到黑黧黧,充满神秘,鬼魅的世界里。月亮终于一点一点地露出了害羞的脸,先让它的光辉在淘气的湖面上洒下了一条长长的银带子,然后就把它处子般的明媚无偿的献给了黑暗。”
原文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9&postID=19740

有时候,看到一段精彩的文字,眼睛会不转的,不知道为什么,这段文字就停留在我的眼前幽幽发光,不论全篇文章怎样,但一段文字足就以让我泪流满腮。

在这段文字前面,我一下子又感受到十年前第一次读约翰福音时的感受:

1:4 生 命 在 他 里 头 。 这 生 命 就 是 人 的 光 。
1:5 光 照 在 黑 暗 里 , 黑 暗 却 不 接 受 光 。
1:9 那 光 是 真 光 , 照 亮 一 切 生 在 世 上 的 人 。
1:10 他 在 世 界 , 世 界 也 是 藉 着 他 造 的 , 世 界 却 不 认 识 他 。
1:11 他 到 自 己 的 地 方 来 , 自 己 的 人 倒 不 接 待 他 。

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然后他就把它处子般的明媚无偿的献给了黑暗。”耶稣从天上来,但黑暗的世界不接受天他,他就把自己的生命无偿地献给了十字架,献给了黑暗中他深爱的百姓,没有等价交换的原则,接受他的,就得到新生命之光,不接受他的,就仍然在黑暗里。我是曾经生活在暗魅世界中的人,攥着大把的钞票却痛苦地想自杀。当我第一次看到圣经,就仿佛在黑黧黧,充满神秘,鬼魅的世界里看到了光明,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活下去的意义。是神子耶稣无条件的爱拯救了我。

如今沐浴在光明中我的感觉,就如沐浴在爱情中的作者一样,亢奋,癫狂。

中秋之夜,作者的心被爱情全部占据,他渴望拥抱,渴望溶入,渴望和他大声呼唤的那个人永不再分离。相信那是个彻底看透了他,理解他,不嫌弃他,愿意接纳他,无条件接受他的一个人。在那个人他面前,他的一切都是赤露敞开,无须遮掩的,从思想到肉体,到灵魂都不需要遮掩,一如婴儿在母亲的洗澡盆中--完全的敞开,完全的信赖,完全的无力抵抗。

她所做的就是用纯净的清水,淋洒在他的肮脏处,包括翻开包皮里面,为他冲洗干净后,擦上婴儿粉,再将他搂抱在温柔香软的怀中,亲吻他,哺育他。这就是母亲。也许她的婴儿是个残疾的,丑陋的,矮小无用的,将来考试不及格的,会惹下大祸的,甚至是犯罪的,但在爱他的母亲眼中,他就是一个自己诞下的孩子,一个真正贫穷的赤子。真爱,大爱,无私的爱是不带社会道德规范的,是不用世界伦理评判的,只有这样的爱能够遮掩许多的过犯。在希腊文中这是AGAP的爱,不是英文 LOVE的爱。

”你们中谁没有罪,就先用石头砸死她(犹太人抓住行淫的妓女,要打死她)“耶稣这么对意欲行审判的人们说。在神的面光中,谁敢说自己是干净的,是没有罪的,是敢于用石头砸死那个妓女的?连神子耶稣都不定她的罪,耶稣只是告诫她”从此不要再犯罪“。如果她还接着犯罪,耶稣还继续爱她,怜悯她,直到她自己主动选择不再行淫犯罪。这就是饶恕的爱,容忍的爱,接纳的爱,直至最后拯救的爱。

这世上,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神是这么斩钉截铁地说的。
我们又怎可 自-以-为-义,评判他人?

我相信作者的呼喊是发自灵魂的,因为他感受到了他心目中的女神,是怎样无原则的爱和无条件的接纳,感受到了她如月亮般发出的清光,不论那湖是否黑黢幽暗,浪潮怎样发疯狂卷,她愿意把处子般的明媚,无偿献给黑暗,不计较代价,不计较回报。那呼喊是超越了爱情的,是回荡在天地之间的。

是的,天和地都听到了,所以我也听到了,所以才有了此文,成为那绝地空谷的回音。


我是空谷的回音,四处寻找我的心

问遍溪水和山林,我心依然无处寻

哦我曾经多彷徨,四周一无安息土

笑声留不住欢乐,眼泪带不走痛苦


我说生命不稀奇,一声叹息归尘土

放弃一切的追求,任凭潮水带我走

哦我曾经多彷徨,四周一无安息土

笑声留不住欢乐,眼泪带不走痛苦
eina712 回复 悄悄话 您好!
您能,冲着海一样的湖水,大声呐喊。呼唤出--失去的爱的同时,也可以让您珍惜的得到--现实的今天的爱,对她更有热望呢。
我相信;人一沉,真的会滑下呢。一念之间,水火两重天。
祝好!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同一月光下, 她一定能听到你的呼唤, 心心相印啊, 这就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