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无常 (实在睡不着了,就在床上写点东西和大家分享)

(2008-07-09 03:17:03) 下一个

水无常态,随遇而变,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

今天睡的不好。无论醒着还梦里,都是她的影子。而且似醒又梦中,反反复复都是揪缠在一件事情上,她怎么就离婚了呢?

昨天晚上给她家打电话时,他丈夫告诉我,他们离婚了,她现在人在回国内呢。我一下子被这个连做梦也想不到的事实惊呆了。这个恶讯对我而言不悌是个天方夜潭。怎么可能呢? 在我的脑海里她们是天下最恩爱的夫妻了。

在我的印象中,她不但是一个美丽善良,正直,知书达理又善解人意的好女人。而且还是个爱家,爱丈夫,爱孩子的贤妻良母。她们一家是我们老乡,她的前夫是我妻子大学和研究生(硕,博) 时的同学,后来又都在医大从事麻醉工作。又先后来到美国。他目前在一家很大的制药公司有一份高薪职位。也正是这种渊源他们一直都是我们来美国后的好朋友。每到逢年过节,她都张络着几家要好的朋友去她家吃饭打牌。每次她都弄出一大桌丰盛的晚宴,就连水果小吃一样也不落的摆得满满的一台。并且从不忘记特意给我做一道红烧肉(他们都是素食主义者)。她还总是不停的非常细心的照顾我们所有的人。让我们这些漂泊在外的异乡客在她那里都情不自禁的萌生了一种回家的感觉。每当我看着她那忙前忙后的身影时,心里总是默默地想,做他的丈夫多辛福啊。去年她们惟一的儿子考入了西北大学。房子也付清了贷款。按常理,现在正是她们享受二人世界的黄金日子啊。怎么就离婚了呢?

有一年冬天,也是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她打电话给我,约我们去滑雪。但我们去到滑雪场时,我却没有看到她丈夫。问她出了什么事,她说他发烧了,在家躺着呢。她原本想留在家里照顾他,但又不能不来,因为是她把大家张络来的。事后我们又随她去她家看望她的丈夫。当看着她那弱小的身子端着一个大大餐盘送到楼上卧室他丈夫那里去时,我忍不住的说,啊你LG好辛福啊. ,她回答说,这叫床上服务,他已经连续几天享受这种待遇了。我心里羡慕死了。想想过去我生病时,无论再痛苦多难受,不但要照顾自己的饮食,还要向平时那样照顾整个一家人。我也投胎做一回人,挣的钱也不比别人少。为什么我就只能当牛做马一辈子,而且从没人说一声好,道一声谢呢? 我这辈子除了母亲就没有一个家人为我到过一杯水端过一次饭。同样是为人夫,我的命运怎么就这么不堪呢?


一个多月前,当我的处女作[占坐] 在[文学城]发表以后,我还特意打电话给在国内从事编辑工作的她,询问并争求她的看法和意见。记得她看完后在回复电话里对我说,写的不错,很细腻,很感人。真没看出来,平时大大咧咧人还会有这样的心思呢。我对她说,你为什么不写呀? 这是你的专业啊。她有些哀婉地说,我完了,就这样一天天的混日子啦。我当时没有理解她的含意,还在哪儿不明就理的劝了几句。她也只是应付般的问了些注册博客的问题。现在想想,那时她也许正是痛苦的被离婚琐事包围着呢。

平时有事,我晚上打电话找她们时,他们也总是不在家。她儿子每次都对我说,她们去运动馆了,打她们手机吧。既使在周未,她们也是一起去买菜购物,不像我无论去哪里都是只身影单,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经常会从其他朋友那里听到关于他们相爱的佳话。平时他们出双入对恩爱的像一对新人。为什么离婚的却是他们而不是我呢?

她是随丈夫到美国的。但来美不久,他的丈夫就失业了。当他想放弃努力回国时,是她鼓励他留了下来。而且她找了一份家俱店的工作,用她盈弱的双肩扛起了养家的重担,并办了绿卡。从而保留了她们全家在美居留的合法身份。而正是凭着这个身份他次再一次找到了工作。这时,她又去学校,用那学文的底子和半啦磕及的英语拿了一个机算机的文凭,重新又找了一份做数据库的工作。她们可谓是患难夫妻了。那么多的苦都一起挨过来了,现在盛满了蜜的婚姻罐子怎么就这么轻易的被打碎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ibetanYak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奇怪的。以前的幸福只是假象而已。今天的分离是必然。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ina712的评论: 还好吧。
eina712 回复 悄悄话 您好!
看完了这篇文章后,心里一直都在,惦念着--她。她现在还好吗?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