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成熟的代价

(2008-06-06 14:11:40)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为了游一场泳,要走两个多小时的路,几个小伙伴在一起,打打闹闹,跑停停不知不觉就到了游泳馆。三下五除二地去了外套,就匆匆忙忙的跳到水里。那时候的游泳池,很破旧,条件也极为简陋,水黄黄的泛着绿光。夏天的时候挤满了人,下饺子似的男人女人们没羞地泡在一起,但心里就有那份执着和热情。那时候,只要想做成一件事,就会满脑子总想着这件事,就为了这件事,去努力,去实现。而且在整个过程中,都开心的要死。

        现在的体育馆高级的不能再高级了,而且离家走也只需要五分钟。高大明亮的游泳馆里水兰如天。每人享有单独的泳道,淋浴间里备有洗发液,有烘干设备,还有干净的浴巾和桑拿间。如果游完泳后再桑拿一下,你会觉得浑身的筋骨像被重新梳理过一样,舒服极了。但说来也怪,我却再没有了那种透心贯肺的快乐了。

        每天游一个小时的泳,8年了。坚持,我在心里不停的对自己说。虽然没有了小时候的快乐,也没有那种发自内心的主动,只有被迫的坚持,但我还是几年如一日的贯策始终。是为了健康,保持体形亦或为了保存一项爱好。就像现在生活中的许多事,我没有答案。我也不知道这种坚持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在我的生活里己经很少能找出快乐的本源了,发自内心的东西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递减。 一切的一切,都是在被动的履行着生活赋予一个成年人必须的责任。

       坚持,坚持再坚持。就是我抽在自己肩上的鞭迹。

      我坚持做个好丈夫,当个好儿子,好父亲,好哥哥,好弟弟,努力办好公司。。。。。。

       我好像什么都得到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得到。

对着镜子时已再也看不清自己了,而只能在别人的瞳孔里偶尔还会看到自己歪歪斜斜的影子。

       成熟的代价是---就是弄丢我自己?

有时我问自己,你是谁 ?   真是不知道我是谁,于是就自己编个故事骗自己。

那个激情和热情肆溢,意气和豪气纵横,才气和心气通天的我-----没有了!


       活着只为了坚持,坚持又是为了责任,而坚持和责任又都是一种被迫。

我多想重拾,那些率性而为的日子,虽然有时我是个混蛋,但那是我自己,我是混蛋我开心:
 

鼻涕抹在袖口上,  妈妈追着屁股打

滑冰滑到水坑里,  拖着冰裤往家跑

扔下书包打篮球,   浑身沾泥进泳池

作个弹弓打嘛雀,   弄个破缸养鱼虫

打架打进洗澡堂,  光着身子往外跑

种菜挖窖偷果吃,   跪在地上玩弹球

游泳得了第一名,  奖条毛巾乐天翻

剪断带子扔坐垫,  气的女生哇哇哭

侏子百家挑灯看, 三教九流读不厌

扳着面孔装于连, 夸夸其谈胜罗亭

 三十就顶高工帽,百篇论文傲江湖

全国首创不胜数, 火红证书满箩筐

当个老总端着架, 美酒佳肴效隋帝

红颜蓝颜围前后, 夜夜笙歌夜夜醉

俗世俗事玩心跳, 断了前缘结后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青拿天鹅的评论:
我只要个出口。现在找到了:写作。
海青拿天鹅 回复 悄悄话 要有个可以放松的港湾,宽容和激情是人生的守护,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梦想,只是程度不同,有的偶尔闪念,有的却执着不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