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晨读偶得

(2008-06-17 11:40:57) 下一个
       

        排除政治观点不论,古今中外,我只崇拜一个人----毛泽东。无论是文韬武略,还是气质风骨,在我眼中都无人能与其比肩。在古今中外史上,他是绝无仅有的一个同时兼具军事和哲学两大家的人。今天中国能在世界享有的大国地位,是和中国出来这样一个伟人分不开的。我从小就读完了他所有的箸作,诗词以及信件,心得颇多。但恕我不在此文中详述。

 

         今晨,我醒得很早。闲来无事,突然想起几天前我答应一个博客去读她的长篇 (在这里说明一下这位博客是一个大忍隐与世,有大为而无小求的君子,到目前为止,她还只是在博客中写作并没有公开发表她的文章)。就开机直奔就里。起初我颇有应付之意,那知刚读了开篇一节,就情不自禁地拍案叫绝。我从新坐正还躺在床上的身子,认真拜读起来。

 

         至从工作以来,繁事琳琳种种,心中杂念也多。从此我没有了逐字阅读他人文章的习惯和耐心,但这一次我不但读的认真而且还用心揣摩。并不敢遗漏那怕是文中些微的闪光亮点。最后还一丝不苟的做了回复。看着她只有一个背影的博照,我不禁在回复中写到。你的文字像你的背影一样的精致无比。然后就坐在床上先是傻傻的愣在那里,继而久久不能平静。看看她登博的时日到和我有几分相近,也是一月有余。但比较文章中无论是意境,还是遣词造句。同是不拘小节,随兴而为。但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

 

        这里也有许多人,向我推荐一些所谓的大作家,什么发表了多少长篇等等。但我读后,都味同嚼蜡,吃了苍蝇般的不堪。与那位我也不熟悉的博客相比,充其量也就是一个臭长的裹脚布而已。

 

        什么是好文章,那是一幅画,让大多数人把玩之余,回味无穷。那是一部有声音的电影。让大多数人投入其中,不能自拔。并不嫌其长唯恨其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寨外北佳的评论:去看我的小批。
寨外北佳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read my 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