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23)

(2005-03-23 05:00:06) 下一个
下午时分,在青青焦急的等待中,沈逸摇摇晃晃地开着青青那辆白车的CAMRY驶进了停车场。 车还能开,但是被撞得很厉害。在美国的中国学生,大家为了省钱,车保险都是买单保那种。碰到这种是自己错的情况,保险公司只负责赔对方的损失,但自己的车,就只能自己掏钱修了。 沈逸垂头丧气地从车里专了出来,沮丧地立在车旁。这辆曾经让青青引以为豪的车现在可谓是伤痕累累,前车挡风玻璃有一个大裂缝。车子左后侧的车门整个地瘪了进去,门都拉不开。除此之外,前面的保险扛也半脱落了下来。 青青的脸涨得通红,炎热的阳光照得她觉得浑身燥热。她看了看低着头站在一边的 沈逸,叹了口气。走上前去说, “你没事吧。” 沈逸一脸的懊丧,抬起头看着青青说,“青青,对不起。” 青青无奈地摇摇头,又仔细地打量了一下车身,她在心里琢磨着去哪里把这车花最少的钱修一修。她又发觉其它地方还有大片的漆被磨掉了,实在有些心疼,她责备了沈逸一句, “跟你说过多少次STOP SIGN要停,你总是不往心里去。这车现在不修也不行,修一下可得要多少钱哪。” 沈逸依旧垂头丧气地站在一边。青青心里说不出的滋味,想想他也是不小心,于是不忍心地对他说,“算了,总办法修的,先回去吧。” 听她这么说,沈逸似乎感觉好了些似的,他有些紧张地看了看青青说,“修车的钱我来出。” 青青挥了挥手,转身向公寓楼走去。沈逸跟在她后面,跟她保持着几步的距离。走着走着,青青觉得有一点委屈。难怪人家经常说自己跟沈逸在一起累,就比如说碰上这样的事情,他真的希望他能象个真正的男子汉,拍拍她的肩膀说,“青青,别担心,车不小心被我撞了,我以后会小心的。这车我会把它修好。等以后我们上班了会有新车的。” 可是,她知道沈逸不会说出这样的话。这个大男孩有他的优点,也存在着许多缺点。在青青看来,沈逸最大的缺点就是遇事就慌了神,不够沉稳,就象今天这个情况。 回到房间里,她默默地做好了饭,叫来了沈逸。沈逸似乎精神恢复了一些,他边吃饭向青青描述着当时撞车的情景,末了,来了一句,“是不是你的男朋友都要出车祸呀。” 青青正在喝汤,忽然听到这么一句,当时呆住了,汤勺当地一声掉在了地上。 沈逸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错了话,他看到青青睁着大大的眼睛,眼眶里含满了泪,登时慌了神,赶快好言哄劝了一番,才算是平息了青青的眼泪。但青青不再说话,吃完饭她默默地收拾了碗筷,就跟沈逸说自己觉得很累,想早点休息了。 待沈逸离开后,青青忍不住又哭了起来。刚才沈逸那句无心的话触到了她的心痛处。很久了,她期待着这份新的感情能够治愈曾经的心伤,可是今天,她又觉得到了那份心痛。 哭了很久,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似乎是家惠回来了,轻声地替她关了灯。大约半夜12点时分,家惠把她从睡梦中叫醒,说沈逸在门外等他。 青青揉了揉眼睛,批了件衣服来到走廊里。沈逸站在那里,神情严肃,眉头拧在一起。看青青出来,他说,“青青,我有话跟你说,咱们到楼下大厅里坐会儿好么。” 青青看了看沈逸,他好像心事重重的样子,于是就跟他下了楼。 两人来到楼下的大厅里坐下,沈逸一坐下就叹了口气,抱着头一副痛苦的模样。青青纳闷他想说什么,心想可能是因为撞车的事情还在自责,心中不忍,于是拉了拉沈逸的手说,“别想了,明天我找几个老墨来把车给修了,听说老墨修车特便宜,一切都会好的。” 可是沈逸还是抱着头,摇着头说,“不是的,不是的。” 青青转头看了看玻璃门外的MAIDEN河。不知道为什么,今晚的夜色看起来有点凄清。 沈逸最终发话了,“青青,我真的对不起你。其实,我,我一直在瞒着你,我和我国内的女朋友还没有分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亦尘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好看,怎么不在原创贴了?青青真是看错了沈逸,沈居然选撞了青青车的半夜,来告诉她真相,雪上加霜,太差劲了。真同情青青。
青蛙公主 回复 悄悄话 HI, Cherrybayy, thank you for your concern about Qingqing. Well,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we will see...
cherrybayy 回复 悄悄话 qingqing, keep your eyes open. never trust this kind of man. Romantic and enthusiastic feeling can not feed a good woman all life long.

bless qingq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