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忧郁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正文

告白点滴

(2011-10-10 15:17:43) 下一个
                一

我对好朋友说,我又开始记日记,写东西了。我的自我重新苏醒了,我想找回过去。

我说,我现在很害怕;害怕找不回自己了。

一个顽皮的孩子走在沙滩上,一边走,一边把贝壳扔到海里。海浪翻滚,很快把贝壳冲到了远方。海浪翻滚,把孩子的脚印也都抹去了。孩子回头,再也找不到自己的足印和丢弃的贝壳了。

我把回忆抛弃了。回忆惩罚我,把"我"抹煞了。 

                二 

好朋友说,三年以前我躺在手术台上,心里抓狂: 如果我从手术台上下不来,最后悔的是这辈子没有轰轰烈烈的爱一回,没有找到可以为他牺牲一切的爱人。

我无语。我激情的爱过,选择了激情的爱。但生活把激情磨平了,剩下的是苍白。

我对好朋友说,激情都是假的。是我们臆想出的火花。

我说,虽然知道是假的,也还是希望这个世界的人一辈子至少能够燃烧一次,能够疯狂的臆想一次。那是生命里最灿烂的火花。廊桥遗梦的故事打动千万人的心。它说的是唯美的故事。唯美的故事短暂,激烈,悲伤。唯美的故事非理性。

好朋友的手术很成功。却停止了写日记,停止了观察自己。

她说,现在的我事业有成。现在的我灰蒙蒙的。我翻开以前的日记,发现以前发光的自己,发现对生活充满热望的自己。

她说,要善待过去,善待回忆。就不会被时间抛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