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位帅哥

(2014-04-16 08:12:19) 下一个

我从小就是一个挂名的地主,有名无实,羞愧难当。地主者,大腹便便腰肥肚圆之辈也,我却身高体重体型俱不达标。其时刚入大学校门,重不过百斤,高不过七尺(以三国时度量记),常常自惭形秽,怨天尤人。

时有一英俊少年,二八年华,身高八尺,风流倜倘。用今日之行话,乃帅哥是也。帅哥住在对面宿舍,唇红齿白,自我介绍说:"鄙姓吴,口天吴,名海澜,广东汕头人氏。"

我诚惶诚恐,点头哈腰:"鄙姓卢,不是锅炉的炉,也不是庐山的庐,更不是芦花鸡的芦,。。。,"说着说着,汗如雨下,紧张莫名。最后,只得无助地说:"看过小说水浒吗?就是梁山好汉卢俊义的卢。"要是还不行,就只有手沾口水,在水泥地上比划一途了。

吴帅哥叉起双手,上上下下打量着我,终于若有所思想起了什么。只见他抬起右手,举到我头顶,然后斜斜的比到他的肩膀。我明白了,原来帅哥嫌我个矮。我非常的不好意思,深感长得对不起观众。我苦苦地一笑:不是我不想长高,我也想风流可以到处招摇,可是我营养不足肥料少,怎么长也只是一颗小草。

这时身边多出一个人来。身高九尺,童颜黑发。但见他:坐如钟,走如风,英俊潇洒一青松,就算没有仙人洞,一样风光在险峰。他姓林,双木林,单名一个忠字,我们头一天就认识了。只见林忠也抬起右手,举到吴帅哥的头顶,再斜斜的比到自己的肩膀。不愧是梁山好汉林冲的兄弟,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林忠也正当二八好年华。我心存感激,万千思绪:假如我是一位美女,一定非林不从,非忠不嫁。

我们宿舍一共住有七人,我的床位一直摆在最阴暗的角落。四年酷暑,四载寒冬。叫人欣慰的是:卧榻之上,睡的就是帅哥林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回忆。
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