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看朝核问题

(2017-09-05 16:09:23) 下一个

目前朝鲜是毫无疑问地掌握了氢弹技术,这个巨大的技术进步是我们不敢否认的,也是出乎大家的预料。事情到此,我的判断是美国无论如何是不能贸然向朝鲜发动主动的攻击,也更不敢向朝鲜发射核攻击的。我倒是不认为美国害怕朝鲜会核报复美国本土,而是如果美国的先发制人核打击朝鲜,必然导致朝鲜半岛和中日韩的东亚进入一场混战,无论是朝鲜核报复南韩还是日本,或是核攻击关岛,都是美国及其东亚盟国不能承受的,所以,南韩对朝态度和美国拉开了距离。

 

看来,朝核问题的解决,只能是美国通过双边对话对朝鲜的外界承认和经济开放,如同当年对待中国和越南一样。尽管不愿意,但在核战争和承认一个令人讨厌的国家之间的选择,我看还是不要核战争的好。

 

问题是美国现在对朝似乎是有两个声音,一个是总统川普的战争叫嚣,一个国务卿和国防部的圆滑表达,到底美国是决心消灭朝鲜呢,还是愿意和平解决朝核问题,谁都不好相信。我看美国内部恐怕也是没有一个一致的意见。当年O8离开白宫的时候告诫川普,医改不是问题,朝核问题才是大麻烦。现在预言兑现了。

 

国防部那帮人不用担心,不管过去如何是战争狂,毕竟如果让他们决策按下核按钮,后果是要承担的。怕的是川普是个神经病,他不在乎按一下核按钮,10次按下都没有问题。当初搬弄在的时候,还有人能反对对朝战争,先在川普就一个孤家寡人了,发动核战争也就没有了任何负担,他真的会用核弹来fire and fu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