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车

(2017-09-01 10:09:14) 下一个

太太的妹妹刚毕业,做了几个大单,赚了点钱,就信心爆棚,要买新车了。过去我们家买车,都是太太搞”双规“,也就是规定好车型,规定好价格,我老老实实地按规定去提车。但这次太太把权力下放给我,因为我也是在车坛发过帖子的“专业”懂车人士。不过太太还是有规定的:只许在两“田”车里选择。

 

太太的妹妹是车盲,这个就好办了。上上个周末,我们出去玩,太太带着儿子逛商店,我就带着太太的妹妹在停车场普及汽车知识,主要认识各个品牌,随便灌输一些越野车的好处。到吃饭的时候,太太的妹妹很自信地告诉大家: 我要买4驱车。我连忙说,4驱车里,最好的要数Jeep,牧马人最经典,大切最豪华。太太轻轻地用筷子敲了一下碗:宝马奔驰现在不要考虑,买美国车你丢不起人,只能选两“田”。我连忙低下头使劲扒拉蛋炒饭。

这个是我喜欢的Jeep牧马人

下一步就是到各个地雷看车。既然规定两田,我们就先到Toyota。小姑凉一进门,就直奔Prius而去:我好喜欢这个车的样子哦。我连忙拦住,这个不是4驱。那边的RAV4是,4Runner也是。小姑凉不喜欢,车太大了, 这个小车车我喜欢。我连忙拦住,这个叫CH-R,太小了,不安全。终于toyota算是pass了,好险。

这个是她喜欢的Toyota CH-R

 

接着,我开始洗脑,日本4驱车最好的其实是subaru,说着说着,你看,这个有5颗星的就是Subaru,我们去看看吧。我原先想,至少应该是forester,或者outback吧。但小姑凉看上的是小一圈的crosstrek。我的心里拔凉拔凉的。看着我的脸色不对,小姑凉就说:姐夫,我们去另外一家吧。

 

现在我们看Honda的4驱车。。。

姐夫,我喜欢这个蓝色的车,有点像舅舅的车。

舅舅的是Audi A7。

对对,就是那个有很多圈圈的那个车,造型好漂亮啊。

这个是Civi,太小了,不是4驱,那边的CR-V和Pilot是4驱车。

姐夫,我就是喜欢这个车,蓝色的既活泼,有端庄,我要试试。

 

我是不想弯腰低头钻进小Civi的,就借机喝咖啡走了,让小姑凉和那个叫Leo的光头sale去试驾吧。咖啡还没有凉,小姑凉就回来了。姐夫,我就要这个车了。

不看其他的了?

不看了,我就喜欢它了。你去帮我谈价吧。

我托着腿去和Leo喝咖啡了,反正都是那些装模作样地表演,挑刺,叫穷,喊冤,最后砍下了1000多块。谈好价,别人要查小姑凉的credit,看看天色擦黑,大家都饿了,于是说好第二天再来提车。

这个是她最后选的Honda Civic

回到家,小姑凉兴奋地和太太说这个车这样好,那样好的,我忍不住插了一句:其实你如果愿意考虑买Jeep牧马人的话,我可以出一半的车钱。。。话还未落,屁股上被人狠狠地踹了一脚,我连忙回头一看,只见我太太要吃人的老虎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