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回国省亲

(2017-05-07 01:46:34) 下一个

太太想念儿时闺蜜,加上儿子也能坐飞机了,可以回国省亲了。回国简单,但礼物难办。父母要烤死阔的保健药,其他亲戚送巧克力,那么送发小什么礼物呢?

好像国内还是稀罕洋酒呢。实话说,我自己都没有喝过什么洋酒,只能按价格买酒,按攻略喝酒。在机场待机的时候,抓紧时间又攻略了一下如何品尝洋酒,见到发小也好显得我等也是海外高等爱国华人。

过去的狐朋狗友一听说有请客喝洋酒,纷纷表达主人的豪爽,一致决定,我出洋酒就好le,下酒菜他们来操持。太好客了,太重情谊了,只能接受。但我还是反复吩咐,要他们准备起司,法棍,萨拉米,德国酸菜,西班牙火腿,等等,等等。哥们就是哥们:放心好了,没有问题。

第一个进门的哥们带来的不是起司,而是臭豆腐,我那个气啊,太不洋气了,真是洋丝瓜落地,土到底了。陆续其他酒肉盆友也来了,没有法棍,没有萨罗米,没有德国酸菜,没有西班牙火腿,倒是有陕西肉夹馍,红烧猪脚,烤鸡爪,卤鸭蹼,炸大肠,东北酸菜,四川熏肉。不是说没有问题吗?胸脯都拍肿了,你们给我这些下洋酒?!

众人回答道:不是不尽力,实在是搞不到那些洋货,凑合凑合吧,意思到就行了,你的心意我们领了。你实在吃不惯这些,我们包圆,不勉强你。

我急了:别介啊,臭豆腐和炸大肠给我留点。

宾主入席,我先开红酒,开始演示:要这样拿杯,这样摇晃,这样啄嘴,这样吸,这样那样。大家看得晶晶有味,然后我给每个人帧上红酒。立刻一个哥们喊到,雪碧,雪碧拿出来。另一人马上往红酒里掺雪碧,狼都拦不住。我又急了,红酒不是这样喝的。大家拉着我灌酒:你尝尝,好喝着捏。喔,真的喔,加了雪碧的红酒的确好喝多了,既不酸,也不涩。

红酒不带劲,把威士忌拿出来。我靠,这个威士忌不会是假的吧,一大股药味;伏特加?徒有虚名,没有什么味道;兰姆酒?靠!烧糊了;金酒?一股化学实验室的感觉。。。我说,你不是在贩卖假酒吧?

没有,没有,洋酒就这味。一个哥们可怜地看着我,兄弟,你在国外真混得不眨地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