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骑马是个贵族的运动 - 1

(2016-04-30 23:52:37) 下一个

一开始我也是这样以为的。当看到有可以学骑马的地方,我就对太太要求:我要学骑马,我要学骑马,我要学骑马。太太是个超级理性的文科生,而我有时就有点不着调。太太当然要问为何要学骑马。我告诉她我从小就喜欢马,我们儿子的爷爷,就是我的父亲,也即太太的公公大人当年在部队就有一匹马,所以我现在也要骑马,将来还要有我自己的马。太太说,有个电动割草机不是更好吗?隔壁模范男人老王就有一个不错的电动割草机,不烧油,还环保。我不要电动割草机,就想骑马。太太觉得骑马没有什么实际用途,如果我实在闲得慌,可以考虑学个厨师执照,为家庭生活增加点乐趣,而且如果将来被雷了,还可以有一技之长来安生立命;如果向往高端生活,学个游艇执照也不错。我于是郑重地告诉太太:骑马是个高尚的贵族运动。

一说到贵族,太太就有点动心,虽然她是富二代,而且也向往贵族生活,但却没有真正摆过的贵族谱,只在电影电视上见过欧洲贵妇贵族装模作样的调调。冲着贵族这两个字,太太于是同意我学骑马,但条件是学会后将来教儿子骑马。至于将来养马的事,就休要提起,一则她不喜欢任何有毛的动物,二则养马就必须搬到农村,她还是愿意过城市生活,对当农民做脏兮兮的土老冒没有任何的兴趣。

任何事都要一步一步来,如果一开始目标宣扬得太高,会吓到别人。但可以把大目标分解为一个个小目标,逐个解决,慢慢靠近终极目的,这个就是所谓的Divide and Conquer。谈恋爱如此,结婚如此,骑马养马也是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不见得非得是贵族,但却非得是有钱才玩得起马,暴发户完全玩得起。先数数票子,再做决定哈。
HBW 回复 悄悄话 据称拥有一匹马的成本是一年一万美元。比猫狗贵多了。放弃想法还是多挣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