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国

(2016-03-04 16:54:37) 下一个

我在美国读大学的时候,经济很窘迫,和另外两个同学同租一个apt,分担月租250。他们俩一人一个卧室,我睡客厅,号称厅长。所有人进进出出都必须向我行注目礼,我当然心安理得地受礼。

apt有很多小强,怎么消灭都依然卷土重来。最后发现光灭我们屋里的小强不行,他们总是能从其他地方搬来救兵,因为整栋楼都是小强的基地。同屋的老张,是个灭强高手。尽管小强灭不胜灭,但老张依然如愚公挖山不止。有次和老张聊天到高兴之时,只见他嘴里说个不停,却脱下拖鞋,突然甩手一击就打死一个小强,然后面不改色心不跳,穿起拖鞋,继续聊天。老张真高人也。和小强一起享受生活,刚开始有点不适应,但时间长了,也就无所谓。以后看不到小强都不习惯,见到了反而有亲切感。

我是睡在地板上的,传说中的小强钻进耳朵的事从来没有发生。睡地板都快一年了,终于等到老生毕业,有人往外丢床垫,于是我趁着月黑风高,一连搬了两个回来。想来童话中的豌豆公主不过尔尔,从此我就过上了睡两个床垫的腐朽生活。

吃饭,主要是花生酱和方便面,有时可以买洋葱和鸡腿打牙祭。我小时候最不爱吃洋葱,现在无论是沙拉还是正菜,我都要放点洋葱才觉得是个味。

啊,我逝去的青春时代。

后记:我的经历真不算什么,传说中印度同学才是神人:他们能在一个卧室里睡4个人,四面靠墙一人铺个地铺;买菜8个人打一个出租。够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听着很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