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有点奇怪了,爱国成了犯罪?!

(2008-04-20 12:27:48) 下一个
你不爱自己的祖国是你的选择,但是你无权侮辱别人爱自己的祖国。我不认为你是真的所谓的爱人类超过某个国家的泛人道主义者,因为在911时,没有看到你谴责美国人民的爱国主义,没有看到你在伊拉克被入侵时,谴责美国的“爱国主义”,由此推广,你没有谴责2战中的美国的爱国主义,英国的爱国主义,法国的爱国主义,甚至你没有谴责过捷克波兰的爱国主义,但是你却谴责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看来爱国主义还是有不同的,凡是你反对的爱国主义,就是该打倒的爱国主义;凡是你支持的“爱国主义”,就是该推崇的爱国主义。一切都是以你的喜好来界定,凡是和你的爱国主义不符的,都是邪恶的。你这个叫“纳粹”。

我不知道你是那个国家的公民,如果是美国的或加拿大的,入籍时候的宣誓词明显是“爱国主义”的:和一切反对和破坏国家的敌人斗争。如果你宣誓入了这样国家的国籍,明显和你的信仰冲突,你是犯了发伪誓的罪,再次说明你是个撒谎的伪善者。

爱国主义对弱小民族和饱受欺压的国家是没有错的。如同美国黑人高喊“黑人权力”不是种族主义者,而白人喊“白人权力”是种族主义,因为“黑人权力”是争取平等的武器,如同爱国主义是弱小民族争取平等生存权力的武器。

爱国主义是自然的,每个国家和民族在整体利益受到威胁和损害时的第一选择,918事变,卢沟桥事变,813淞沪抗战,抗美援朝,大使馆被炸,奥运火炬被攻击时,在中华民族的生存被威胁的时候,爱国主义是中国人自然的感情和理性的选择。否则就是亡国灭种。我父亲和我说过一句话“亡故奴是不好当的。”。看看美国加拿大的印第安人,澳大利亚的土著吧,他们的命运就是被淘汰被消灭(仁慈地)。

我主张的爱国主义也是人道和平等的。这次314暴乱藏族兄弟姐妹是如何看的?我们自己是不是也有大汉族沙文主义?政府的少数民族和宗教政策有什么改进的?如何在爱“中国”的大旗下,中国各个民族能真正平等?这些都是可以讨论和改进的问题。兄弟之争,完全可以和平协商解决。

所以,爱国主义完全可以是理性和平的,这个也是多数中国人奉行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但是,世界是弱肉强食的,所以中国历次爱国主义运动都是在别人打上门来的被动地反抗,每次都是自卫。那些口口声声谴责中国“爱国主义”的无非是要中国人在偏见,压迫和入侵下放弃反抗当顺民,这种人才是真正的“汉/奸”。

看看世界上的众多文明古国,历经沧桑生存下来的有几个?我中华民族却能靠自己独特的文化和韧性,靠吸纳百川的胸怀能屹立5千年,能再次凤凰涅磐,叫我如何不爱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强顶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