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姐,祝你生日快乐!

(2015-12-12 15:55:02) 下一个

今天于我是特别的一天,因我所挚爱的二姐即将迎来她人生的45周岁生日。多年前,年少的我曾在对她的生日祝福中写道:"每年的这一天,不管我在何地,何方,我都会把我的思念和祝福送给你。。。。"一晃儿,十多年过去了,岁月如逝,我心依旧。

我们出生在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可是父母却言传身教为我们作了最好的榜样-他们孝顺父母,照顾他们的兄弟姐妹。也许这就是生命的传承吧,大姐也象我们的父母一样,从小就有照顾全家的使命感,她就象我们人生的指路明灯一样,曾照着我们前行的脚步。哥哥也继承了父母的善良,诚实,正直,仗义,他在朋友和工作中都受人敬佩。二姐多年来,默默耕耘,不问收获,行胜于言。可以说我们家中的每一个人的今天,都与二姐的支持分不开。二姐为我们的梦想插上了会飞的翅膀。我一直为拥有这样的家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二姐从小就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她喜欢唱歌,跳舞。自己曾创作歌词,还认真地写了满满的一本,我们鼓励她,寄给当时非常有名的一个歌唱家,可惜后来杳无音信。但这并没影响她爱唱歌的兴趣,她依然是张学友的"铁杆粉丝"。

二姐与父母很有缘分。一起生活十几年。父母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关心着二姐,二姐也给予父母全方位的支持和照顾。所需应有尽有,每年都送父母去国内,国际各地旅游。毫无怨言,默默地孝顺着父母。

很多年前,恰逢爷爷90岁大寿,二姐慷慨地邀请我们大家族所有人,让大家欢聚在一起,共同分享这天伦之乐。真可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众乐乐,不如与人同乐”。

二姐多年来,她参与慈济,做善事,献爱心。出钱出资,不遗余力。还多次乘飞机去江西,西藏,台湾等地救助扶贫。

不惑之年的我,也算有幸遇到一些学者商人,名流政客。随着时间的流逝,对二姐的尊敬之情,有增无减。二姐无权,无名,兢兢业业地管理一个自己的工厂,每天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工厂经营得小有特色。二姐完全继承了爸爸的宽容大度,肯担当,重情义,不管对谁,都会倾情付出,不计较个人的得失。

二姐与我有很多共同的记忆。我们一起在深圳工作,刚开始打工之初,二姐在一个日本公司工作,每到周末,我就去二姐那住一天,二姐去市场买些好吃的给我做,黄花肉丝面是我最爱吃的,在语言,食物,气候都不同的南方,与二姐相聚,是我唯一能找到乡情和亲情的寄托方式。

二姐曾离开深圳一段时间,在她回家乡的日子里,每次乘车路过她工作的附近,我都会睹物思人,思潮起伏,眼泪不由自主地喷涌而出。幸好一年后,她又回来了。

与二姐一起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曾一起去广州批发服装,参观工厂,订购货物,足迹踏遍深圳以及周边的福建,海南等各地。周末的时候,我们一起常去”哈而滨饺子城”吃饭,有时还一起去听歌跳舞。我们一起挥洒着青春的热情和憧憬,那段日子,或许都是我和二姐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

96年我们俩回家探亲。返回深圳时,只买到了一张的卧铺票。我们决定两个人睡一张上铺。每次我从睡梦中醒来,都发现姐姐在给我拼命地盖被子。这些情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我结婚的时候,二姐特别去上海周大福珠宝店为我订制了一条钻石白金相琏,这条相琏对我而言,是无价之宝。她代表了姐姐对我浓浓的祝福和深深的情谊。今年暑假,二姐又特别去香港,为我的三个女儿各买了一条精美的足金相琏,还一直抱歉地说:"时间仓促,买的不是很满意。",对我而言,二姐不但把她对我的爱传给了我,也让我的女儿永远记住这份弥足珍贵的情谊。

每次想起二姐,我就会有种心疼的感觉。二姐外表柔弱,内心却很刚强。二姐对父母,兄弟姐妹,朋友甚至陌生人,都很大气,慷慨,从不抱怨。对自己却刻己节检,精打细算。在这个世界上,她对得起每一个人。

命运总会垂青于勤劳善良的人,二姐和姐夫各自经营属于自己的工厂多年,有两个深爱父母的女儿。她们学习优秀,多才多艺。明年后年分别将会迎接高考,期待她们金榜提名,捷报传来。二姐的善良和宽厚已深入她们的骨髓,年纪不大,却特别懂得感恩。相信二姐一切的付出都是有福报的。

今后的日子,希望二姐能好好地为自己活,有更多的时间去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从今以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