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该怎么办?

(2013-10-11 08:13:44) 下一个

大女儿从两岁开始接受语言推迟(speech delay) 的早教服务,现在已经二年级。一直有学校的(IEP)特殊老师和语言训练师固定帮助。多年来,孩子放学回家,我每次检查她的作业,绝大多数都会。她还比较淘气,与妹妹在一起,生龙活虎,讲英语也没问题。

最近去学校她班级观察,阅读课讲"三只小猪"的故事。她非常熟悉,老师问到她,她说不知道这个故事。才发现孩子在学校很安静,好象很担心讲话,与同学也几乎没有好的互动。


两年来,特殊老师不确定有多少帮助,感觉她不是很了解孩子。女儿最近有一个电脑数学考试,结果是12%。学校没有人找我,是我主动要求开会才知道,特殊老师觉得孩子有学习困难。可是我们在家,每次教她数学,最近天天按她们的程度交三位数的进位,她从来没有困难。老公是神经内科医生,他不觉得女儿有问题。(当然阅读是一年级(12)中级水平)

学校会给她在年底前做一个综合的考试,我们目前决定付费给孩子找数学和阅读的网站,努力迎接考试,让结果说话。这也是老公的观点。


我三年来几乎没有麻烦学校,除了每年的圣诞节和学期末,都会特别送卡或者买礼物给相关老师。因为我发现他们有些"和尚撞钟"的感觉,没有按IEP要求给孩子完全的服导。我就不抱希望,也没有打扰她们。学校的其他家长也觉得,如果你在公立学校能遇见一个付责任的老师,就说明你很幸运。


因为感觉孩子在学校有种被排除或者被贴上"特殊"标签。所有老师都说孩子很安静,现在学习已受到严重影响,今年年初校长和IEP老师们包括学校顾问都赞成她需要学校顾问定期帮忙,可是大半年过去了,学校顾问没有做任何事,最近在我的询问下,才做了一次午餐游戏,孩子很高兴。我写邮件请求能否定期或不定期类似活动,学校顾问尽一周没有回我邮件,特殊老师昨天说"学校顾问"是半职(part-time),没空。我很纠结,鉴于她们的不负责任,知道结果也不会有太多帮助。可是她们不回邮件,不按IEP要求履行辅导,又有些气不过,孩子的确需要社会关系(social-skills)的帮助,我该怎么办?去找校长,也知道不过是浪费时间还生气,而且对孩子也帮助不大,是不是埋头在家自己赶快带好孩子的学习呢?请有经验的家长给些意见。多谢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