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人生

在朦胧中展现精彩,在徘徊时留下回味,不眺远景,享受身旁。
个人资料
MorningFo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书画展之后的感叹

(2008-12-03 10:25:43) 下一个
周末应Angela老同学之邀,去看在纽约举办的中国书画展。
她是一位瑞士女士,在美国已经居住多年,性格开朗,喜爱学习。我们同学期间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来美之前,我也攻过一段时间的书法和篆刻。来美后,曾送了两幅自己的作品给Angela。当她第一次看到这种具有异国情调的书法艺术时,高兴不已。虽然一字不识,但她每次都会饶有兴致地给她的朋友详细介绍。这两幅字至今仍挂在她家客厅中显目的位置。
其实,我那两张书法作品只能称为习作,难登大雅之堂的。后来因为学习工作,我在书法篆刻方面的追求就基本放弃了。
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就是因为我送给她的那两张习作,竟让Angela从此走上了中国书法之路,同时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极其浓厚的兴趣。
周末的书画展上就有她的两幅书法作品,看过后令我汗颜。同时对她的这种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钦佩良多。

中间的那副“床前明月光”就是出自Angela之手,可圈可点吧?




书画展一角。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