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女文青谈心

这个名字怎么样?点击率马上大升吧?哈哈!
正文

午夜香车之毒海狂花

(2005-03-09 14:05:08) 下一个
marcy是自己送上门来的。那天礼拜五,下午快六点钟了,我跟往常一样,在茶馆忠 实地履行业余斑竹的义务,站好看电影前的最后一班岗,电话就在我向大家说周末 愉快的时候响起来了。 “hi,我叫marcy。上次,国庆节的时候我想回洛杉矶,给你打过电话,可惜你当时 车里没空座了。” “噢。。。是你啊!你美妙的声音让我印象很深刻。是啊,上次实在抱歉,后来你 是怎么回去的呢?” “谢谢。还说呢!人家花了三百块钱坐的灰狗。” “$300?灰狗真是太黑心了!你给我一半就好了,包接包送,服务周到。对了,你 打电话来,我能帮你什么?” “我高中最好的朋友amy在洛杉矶,要死了。这好几个周末了,我都去陪她”,说着 说着marcy就啜泣起来,“来来回回的,把钱都花光了。amy真的可怜,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pleeeeeeeease”。 心太软是我的固疾,尤其听不得女孩哭,我赶紧安慰她:“别哭了,宝贝,我的心 都要碎了。虽然我原来没计划这个周末去洛杉矶,但是为了你,我决定走一趟,顺 便看看几个老朋友。” “你真太好了,我这就坐bart过去。我。。。恐怕没钱付给你,可以吗?” 瞧我那大话说得快!但是人家姑娘能为了朋友倾其所有,我帮点小忙算什么?谁能 忍心将这么一个无助的女孩推开啊,反正老鸨子那里我也有阵子没去了(典故请见拙 作《伯克利往事》),於是我潇洒地说:“甭跟我提钱,那俗!你就来吧”。 半小时后,我在berkeley downtown的bart车站一见到marcy,顿时感到她的青春逼 人。但见她头系一块扎染的蓝底白花方巾,长长的睫毛下覆盖的是蔚蓝澄澈的双眼, 我知道用蓝宝石来形容是太没有新意,但真是找不到更贴切的来了。小巧高挺的鼻, 性感丰腴的唇。因为是从下面一路小跑上来,被CK低领小背心束缚着的酥胸一时起 伏难定。说实话,我盯着进进出出的人群半天了,她从escalator上一冒头,我就认 定是她,所以她一开始东张西望,我就迎了上去,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我看着她 白里透红、吹弹欲破的脸蛋,不由得心花朵朵开 --- 好人终有好报啊! marcy自打上了车就一直心事重重的,跑到后座打了半个多小时的电话,然后坐到前 面来,一脸悲切地跟我说: “医生说amy怕是活不过这个周末了。” “愿意谈谈吗?” “amy是我这一辈子最好的女朋友,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从幼儿园开始就在一块儿玩, 小学、初中、高中,我们形影不离。三年前,我们高中毕业后,我到旧金山工作, 才不得不分开。可是,一年前,她突然失踪了,同时不见的还有我男朋友。” “大概是你们俩太好了。后来怎么又找到的?” “也许吧。当时,她也有她自己的男朋友,我们四个人整天都在一起疯。后来是在 对毒品的态度上,我们有了分歧。” “毒品?你是指大麻?” “对,开始的时候是,哪个高中生没抽过呢?可后来,我男朋友和amy觉得不过瘾, 迷上了更厉害的海洛因,我就跟他们有了矛盾。再后来他们失踪,直到一个月前amy的 爸爸在洛杉矶市中心一家pizza hut的垃圾箱后面找到他们俩,并把他们塞到他的卡 车里。可是,我男朋友当场拉开车门跑掉了,amy在高速公路上跟她爸吵架,开门往 下跳,结果被旁边的车撞断了八根肋骨,还有左手和左腿。刚进医院的时候,人就 差不多不行了,所有的器官都衰竭,现在终於要死了。她曾经那么漂亮,是我们高 中的选美冠军。” “唉。。。。。。那是很可怜。不过,一个人的生活方式都是她自己选的,没有人 逼她吸毒,不是吗?” “不”,marcy激动起来,“都怪我男朋友,是他让amy到了今天这一地步的!当初 第一个尝试海洛因的是他,他们无家可归的那段时间,是amy当妓女赚钱买毒品供他 注射。amy昏迷的那两个星期,还常常喊着他的名字。可如今一个月了,他都没有来 看过amy一次!????养的东西,早该给车撞死!” 我无言以对。每个人都要为其曾经做过的一切付出代价,也许,amy这朵毒海狂花凋 谢得早了点,但她的生命是她自己的,只要她认为值得这么怒放,在凡事讲究“宽 容”的今天,旁人管得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