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动的石舫 (图)

(2009-07-13 22:25:22) 下一个

不动的石舫

虽说没有一艏永远靠岸的船,但石舫的确永远不会离开岸边。

颐和园的石舫,靠在蜿蜒湖水边,汉白玉石雕梁刻柱,来自慈禧寿贺的礼单,北洋海事换成一条永远不沉,永远不动的,靠港石船,即便是舵,也如汽轮一般齐全,皇家气势中透着无奈的历史遗憾。

记忆深刻的是校园内湖中央那个没有雕琢,只有船身简洁摆渡船般的石船,夏日柳浪中
透着寂静与悠闲,曾经的和坤庭院,湖水之中,柳浪无边。。。

曾经的夏初夜里,无数人聚集这里,野狼般地高嚎,一遍又一遍:

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我要给你我的追求,还有我的自由,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沙哑地,此起彼伏,从石舫上,湖心中传来,青春无悔的呐喊,那一夜惊心动憾。多少年来,一听见这个熟悉的旋律就想起那夜,那石舫。

今日又见到了石舫,确是另一般模样,年年岁岁花相似,江南海北石舫异,虽然永远不能出航,但永远停泊在等待,这样的船,叫石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