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给大家拜年啦——提前的年夜饭

(2008-07-27 20:49:09) 下一个
星期天晚上就做了“年夜饭“,因为怕正日子的时候大家都没有空。除了酸菜鱼,都是我一个人折腾的,我手脚又比较慢,忙了快3个小时才弄了这几个菜,(有看官在旁边小声说:难怪恁多空碗呢……)汗……





长这么大第一次炒的回锅肉,看起来还可以,好像肉煸的时间短了一点,没有把肥油煸掉(个人比较喜欢炒得干一点的肉肉)。最难得的是在大华买到了中国蒜苗,平时都只有小胳膊那么粗的Leek卖,昨天去居然在人山人海中(绝不夸张哈)一眼看到了蒜苗,英文写着Taiwan Leek,还特别注明Special Product,抢了一把的时候心想不知要卖多少银子了,已经有了这样的思想准备最后还是吓了一跳,一磅3刀,刀刀见肉啊,心大痛……炒的时候更是,眼见着一大堆清翠鲜嫩的蒜苗就那样越来越少越来越少,最后淹没在肉肉中……呵呵,还好回锅肉挣了不少表扬,否则要变“悔过“肉了,:P





另一个馋了很久的菜是青椒皮蛋,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这个了,应该是用一种长得长长的青椒做的,但是我在这边买回来试过一次,一点也不辣,差了点味道。这次就用Jelepano来代替,结果做这道菜从头呛到尾,不能吃辣的筒子们小心哈。做法挺简单的,两到三个皮蛋剥好切八分块,摆在盘子里,倒上香醋。锅坐热加一点点油(其实应该不加油,但我觉得那样比较伤锅,而且油烟太大),放切半的青椒煸到看见虎皮了,加盐起锅装盘。吃的时候用半个青椒裹上一块皮蛋,辣辣的,又有点酸,味道很棒呢。





这个……呵呵,要脸红了。就是叫嚣了好一阵子要试的粉蒸肉南瓜盅,为了图快,用高压锅压的,结果成了粉蒸肉南瓜四分五裂盅(哎呀,大过年的说这个,那个啥啥言无忌的,各位看官表见怪哈)。最后没办法从锅里端出来,只好连锅一块儿上了桌。好在有个善解人意的mm说哎呀年夜饭就得有这么道菜镇着,我赶紧点头说是是是。:")

除了卖相差了点,其实吃起来还不错啦,还有mm专门问我在哪里买的这么好吃的南瓜呢,汗……





为了填饱男生们炒的一大盘黄芽菜肉丝年糕,在上海待过的筒子应该很熟悉吧。我也很喜欢吃这种糯糯的东东(好像是女生的通病)。这次买的年糕还不错,是那种已经切成一片片的封在一个密封口袋里的,又省了我的劲。还放了点蘑菇提鲜。





这个不是我做的,是问我南瓜的mm贡献的。超级懒人版酸菜鱼:鱼一条,酸菜鱼调料一包,开水一锅,步骤:煮。

(小声自我检讨)好像又照虚了





最后给大家上一碗抹茶红豆沙汤圆。强烈推荐爱抹茶的筒子们趁着正月试试这个,很好吃很好吃啊。绿茶跟红豆沙真是绝配,我加了几个枸杞,添添过年气氛。

外婆家过年每次都是自己推汤圆面,糯米加水泡过之后上磨推呀推,跟水磨豆花的程序差不多,不同的是豆花要留下豆浆,而推汤圆面要留下过滤袋里面的
东东。自己推的汤圆面又细又糯又香,加上外婆做的猪油黑芝麻馅,真是不摆了。我家的习惯是大年初一的早上每人要吃四个大汤圆,外婆说一定要吃四个,吃完了圆滚滚的汤圆,新年里的一年四季就一滚就过去了……





咬一口……豆沙算是我自己做的,因为超市里买的红豆沙罐头太甜太稀,我就自己熬了点红豆沙混在一起中和了一下。没有减肥之忧的jm可以在炒红豆沙的时候加点猪油,吃起来应该更润些。





来点儿俗的哈:祝私房的所有xdjm们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好好学习,天天下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