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漏斗子:某国海军他们的套路被我们捏住了

(2008-10-04 02:36:36) 下一个


漏斗子:某国海军他们的套路被我们捏住了


从我军研制的多款预警机(包括其他电战机)看,是想形成一个不同机种协同、二代机三代机互扬长处的空战体系。如果加上空中战场防御,还要加入地空导弹部队;再跨军种,建立空海陆一体化作战体系,那么就还有海军水面舰艇。第一步本军种内协同先搞好。

由于预警机入役不久,这个体系还在摸索训法,没有正式定型,空九团担负大纲试训,这个报道算是露点头绪给大家。在海军方面,还有舰机协同问题,22型既然打蛋成功,空舰之间数据链应该已解决。陈甲生是广州军区**二大队的士官,他的耳朵有“特异功能”哦,获得某国航母便对全套**频谱系统,为我军有防御性“抗干扰”到主动“干扰”提供了信息情报,即使先进设备下也不是人人都能有“顺风耳”的。 所以,科技强军人才第一,这话千真万确。我军联合指挥机构确实需要建立了,目前战区级联合作战训练还在试点,东能沿海每年针对性的联合作战训练由总部临时组建机构的。但要全面铺开,把联合作战作为一种意识、一种刚性的训练制度和模式,确实需要组建常设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这个总部已经委托几家军内机构在预研,不过这个动作要么不上,要上起来必定是大动作,影响面不亚于03年那一次的调整、裁军。

因为今年台海局势一直处于戒备状态,还有奥运会等,所以今年不会动。我估计在局势相对平和,相关配套制度建立后,这个大动作是会出台的。注意,目前大联勤自从济南战区试点后,都还没铺开的音讯。事情要一步一步来,大规模换装、03年裁军调整后的磨合运行、台海局势触发的可能性等等,都是不可动摇的任务,体制改革也需要在平衡中进行,不能动摇大项任务,这是分析要注意到的,不能凭一厢情愿。 

322前夕,北海舰队驱逐、潜艇、海航三兵种联合担负战备值班,在第一岛链内频频与某国间谍船、电子船等“动作”船相遇。多兵种玩起了联合“驱赶”训练,非常过瘾。我指挥所同时调动东海潜艇、导弹艇、护卫舰、电战机,真动佯动一起动,导致对方摸不透情况,航母编队作大机动航行,水面编队紧缩围圈,驻日基地飞机大机群起飞增援,一时惊天动地很热闹。我岸上、天上、水里、水底各路“千里耳”纷纷出动,拉长耳朵……要的是美台、美日指控联络的那几根“线”…… 去年至今,一直是被动抗干扰训练;下一步,可能明年,就要主动干扰训练。电磁环境作战,有防御到相持,然后到进攻。

一步一步在往前赶…… 那个陈甲生我在帖子里刚刚点评了几句。他的强大的功劳在于把某国海军的南海通道三维(太空、空中、平面)指控通道里的东东全部“捕获”!当然对方也可以全换,不过全部改动可能需要上千万美元,关键他们的套路被捏住了,换了也再花时间也能“听得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