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奶酪菜花的味道

(2019-08-11 16:40:33) 下一个

那些年为讨朋友好,常拿着一个月工资请人吃西餐,京城的几家便宜西餐厅轮流去,怎么吃怎么不好吃,西餐真的不好吃,我暗自下了结论。

出来以后,开始自己做饭了,肯定不好吃,我连炒鸡蛋都没做过。于是,趁那功夫买了很多菜谱,逛书店买菜谱是我的一大爱好。

中餐不行,我家那位只好出手做西餐,每到周末我们就去borough market or Cananry wharf 买食材。男人做饭很用心的,舍得买食材,用好料。他买的鸡、羊肉都是organic 的,对了,我家当时不吃牛肉,不是疯牛病流行过若干年吗?

其实他也是照着菜谱上做,一步步来,成品非常漂亮好吃,有Toad in the Hole, Shepherd’s pie, Chicken pie等等,做完饭,厨房一片狼籍,我就挺着满腹食纶慢慢收拾。然后就想:怎么这西餐跟我在北京的不一样啊?老莫的红菜汤、奶油蘑菇,吸一口水了吧唧的,根本没浓郁的味道。马克西姆的沙拉味道也不丰富。

Toad on the hole

 

Shepherd’s pie

 

Chicken pie

当然后来的酒店西餐都是很不错的,凯宾斯基、中国大饭店、丽都饭店、香格里拉都有非常棒的西餐。那时候老板请客、或工作餐。最常去的是丽都饭店和中国大饭店,因为我们的客人都住那。常吃的就是普通的披萨,因为不会点其他的东西。一人一个披萨,吃完了还意犹未尽,别人难以相信,你一个瘦小的女孩子,吃这么大的披萨?比你脸大两倍?我就是能吃披萨,现在还是。一次在丽都,连续一个星期每天中午吃披萨,终于吃烦了,跟老板申请,咱们换个样吧?后来就去了丽都的泰国餐厅,那个泰国饭比泰国的都好吃,我还记得是什么肉,用叶子裹着,烤的还是炖的忘了,总之就是好吃,后来去泰国,从没吃过那么好吃的,估计那也不是地道的泰国菜。

我家那位爱吃,遇上我不会做饭的,只好自己动手,或到外面吃。除了家附近常去的一些餐厅,他爱找米其林餐厅,我呢,在惜银子,就到处搜罗好吃的餐厅。那时候网络不发达,都是上书自己找,或从朋友那道听途说。有时候为找一个餐厅,我们走街串巷,来回折腾,找到的时候累惨了,不好吃也累饿了,什么都好吃了。

2年前,我开始自己学做饭,想给孩子留个念想,以后他长大了,想起妈妈的饭了,也能激起他看我的欲望。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菜谱书已经没以前那么有吸引力了,我想做什么,网上一搜,无数个菜谱挤到眼前,选个带5星的,看的人多的,评价好的,很容易。

做饭失败是常事,主要是没按步骤做,或落了一步,结果出来就没样了。那时候,一般都是我自己兜着,没人吃。可要是做好了,小孩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吃好了算,剩下的才是我的。

话说今天我去采购,看见菜花不错,又白又大,特瓷实。我们这菜花向来比较贵,7-8刀一公斤,这棵菜起码12刀。想着中午刚吃了叉烧肉,晚上得吃点蔬菜,奶酪菜花,好吃又好做。

回家,搜菜谱,最后还是选了Jamie Oliver的,他的菜谱真的好吃,不难做,平民菜谱。这家伙还操着一口伦敦东区的口音,虽然有人烦他的口音,我还是觉得好玩好听,我喜欢学。

Ingredients:

大菜花,1,2公斤左右

Cheddar 奶酪 120克

全脂牛奶 600克,看情况再加

Bacon 70克

黄油 70克

面粉2勺

面包渣 3大勺

红柿子椒切成小丁少许

盐、胡椒少许

步骤:

1,菜花切成小块,放烤盆里,烤盆最好用黄油抹一下,最后不沾盆,好洗。

2,烧锅,加油,煎bacon丁,

3,加黄油,加面粉,逐步加牛奶。

4, 加盐和胡椒,再撒上红柿子椒丁和bacon

5, 浇在菜花上,再撒点奶酪和面包丁

6,烤箱180度45分钟

出锅的时候长这样,太好吃了。爱吃西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看jiemmy Oliver的更好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有食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怎么换也换不出鸟,我家就鸟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换头像了,真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他在英国做饭,现在不做了,懒着呢,我不在家他就出去吃,就是不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这个奶油菜花是真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现在我家也是我做饭,在英国他有做饭,现在早不做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幸福啊,老公会做饭,又做的那么好!佩服佩服!你做的菜花也非常的棒!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wow, 色香味俱全,这水平比餐馆还诱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啊,我们家做饭全是我的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绝对好吃!网上查一下Jamie Oliver 的菜谱,我是照他的菜谱做的,很不错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收下你这奶酪菜花的方子,因为它太诱人了。谢谢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那是以前,刚结婚的时候,还没小孩呢,现在可不管了,烦了就到外面吃,我们这吃饭是最容易的事儿:)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老公会做饭又肯做饭是你的福气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他能吃,现在不干活,大肚子都成佛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很能干啊!家里有这样的大厨,不愁吃的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肯定爱吃西餐,这款好做,没手艺,按步骤就能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这是照猫画虎,就是接近的意思,大厨不敢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这些在你们那现在正合适,全拿走,暖和暖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家那高手不干活,我这低手就老得劳动,胡弄吧,反正都不讲究:)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一进弄弄家,就闻到香味了,我也喜欢吃西餐,把你奶酪菜花学回家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厨的水平。赞!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菜好啊,我们天冷正合适,全拿走 ~ ~ ~ :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家藏着高手, 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丽都泰餐厅的菜比泰国都好吃我在丽都吃的最多的是披萨,工作餐,容易点。pandan chicken 好吃!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在北京工作时也常常去丽都吃饭,泰餐厅去的最多,你爱吃的鸡肉 Pandan chicken,我也喜欢吃。泰国的餐馆也有这道菜,是正宗的泰式菜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西餐真的不难做,但在咱们这,西餐料有点贵,奶酪、奶油贵得邪门了。英国现在东西真便宜,出乎我意料,我以为brexit 要贵呢。这时候值得去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奶酪菜花非常好吃,也挺健康的,好多菜呢!我家那位一般不做饭,一做肯定特好吃,特用心,用好料。就是几年也不做一次,在英国还做饭,在新加坡从不做饭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无法美眉好福气!看了就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奶酪菜花我儿子应该会喜欢,你家那位做菜很棒~~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奶酪菜花非常好吃,奶香浓郁,上面的面包渣很脆,里面的bacon 提味,意犹未尽。关键是特容易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冒泡和松松一起点赞,Shepherd’s pie 做得太漂亮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以前做,现在不做了,他特油,每次教我做,然后就不再做了,就是我的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很会做饭,无法弄有福气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