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西兰- 出海看鲸鱼 和 Kapiti island

(2019-06-22 08:31:52) 下一个

 

离开了Christchurch,我们一路向西,去不了南边,他爸爸想看西海岸。沿路经过Arthur’s pass, 就是一个山口。新西兰南岛的山脉是和岛的走向一致的,我们翻越一个个山峰,见美景就停一下,说好3小时车程,想着我们4小时就能到,结果我们走走停停,又吃又喝,用了不知多少小时。休假嘛,就是没时间观念。

一晃时间有点晚,他爸爸加快马力,我老跟他说话,怕他困了。突然他爸爸说,我得停车,后面有警车叫我停车。我回头一看,一辆警车飞驰而来,一个30多岁穿警服的人下车向我们走来。

“你超速了,这里是80迈,你是120迈,” 警察表情严肃、坚定,“今天你幸运,我在执行任务。请按要求驾驶。” 说完,他转身向反方向开走了。

我们仨一时傻了,他爸爸呆若木鸡,坐那半天没醒过神来,我们在路边静了半分钟,然后缓缓地启动了。从那以后,我就开始注意车速了,老得提醒他。

在山间游来游去,山景真好看,远处是雪山,近处是黄色、红色、棕色和绿色的树林,五彩斑斓,一副秋天的景象。

 
4月的新西兰,气温很低,白天太阳十足,气温能有14度,山里能有10度左右。晚上哪能都不暖和,得用热空调。我以为从热带来我抗冷,结果冻得缩在被窝儿里,大开空调,早上干得嘴皮子快掉渣儿了。
 
小孩也知道留影照相了,但要照背影。他说他的同学现在网上都留背影,不照脸。那大家都是背影,能认出来吗?我觉得teenages 真好笑,他们的认知世界的过程和我们不一样,倒是蛮有时代意义的。
 
到了Kaikoura,住进了motel, 新西兰非常popular 的旅行酒店,跟中国的大车店是的,车子开进院子,停在自家门口。屋里一应具全,可以做早饭。
 
这时候我们感觉想吃点有味道的东西了,路过了一个印度餐厅,我要了最辣的咖喱鸡饭,还是无法跟中国的辣比。他爸爸要了briyani, 这也是我喜欢一道饭。到了小孩这,给他要了 butter chicken ,这是他第一次吃咖喱,没想到他一下就喜欢了,而且第二天还要吃。后来我在网上好好学习了这个butter chicken ,现在也可以给他做了。小孩说:“妈妈你可以开餐馆了,做的饭真好吃。” 我说:“也就你爱吃,跟别人妈妈比差远了”,嗨,自己爱吃就行,管他呢。
 
第二天出海看鲸鱼。这天风大浪高,有6米大浪。船一直朝深海驶去,左右摇度大于15度,开始有人晕船了。我以为我喜欢在船上摇来摇去的,可是没一会儿就开始呕吐了,小孩也跟着吐。旁边一个老头,船一停就得出去。每每我们都得站起来,后来吐得不行,只好偏腿,请他自己过去。

过了很久,开出去很远,经验丰富的船长终于发现了一条鲸鱼,顿时,全船人都跑上甲板,我和小孩也蹭了几张像,然后,赶紧坐回原位继续恶心。他爸爸兴奋地一直在外面照相。他从小在海边长大,对晕船没感觉。
 
看到了鲸鱼,西海岸的目的达到了。接下来第二天,我们就在海岸边到处游荡。岸边的岩石被海水腐蚀得皱皱巴巴,延绵无尽。开始看到海豚,我们还兴高采烈地照相、直观,后来发现海滩上到处是海豚,热度剧减,甚至嫌它碍事,挡了路。
 
他爸爸给小孩上地理课,讲地况的形成,新西兰的环保。我也趁机把他课本上问题拿出来,让他解释climate change,migration, population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他体验书本外的真实世界。
 
 
 
他爸爸在崎岖不平的岩石上照相,终于那肥胖的身躯失去平衡了,摔倒在地,不仅弄破了手,鲜血直流,还把刚买的相机镜头给磕了。我忍着不去想那镜头,给他包扎伤口,省得他埋怨我在乎东西大于他。

这回我们离开南岛,坐渡轮去Wellington 。这个渡轮不大,却有不少中国人,不知为什么他们都坐在餐厅外面或地板上,有时他们进来餐厅,照几张照片就走,因为这个餐厅在船的正前方,位置非常好。其实餐厅里随便坐,不买吃的也可以坐。
 
一个60多岁的中国老头,穿着鸭绒红背心,戴着棒球帽,背着佳能大相机,手里还拿着苹果手机到哪拍哪。我怎么一看就觉得他是中国人呢?他不止几次进餐厅照相,那样子特别扎眼。看他那样子,我不照相了,坐在角落里看书。
 
船驶进Wellington 时,犹如电影里船驶进纽约港,我们驶进月芽儿港湾,全船人都站起来,望着这个视野开阔的景象。船停下来,大家不约而同地鼓掌。
 
晚上我们住在市中心的酒店。接待是个华人,看着像中国人,说我们没买停车位。我只好把老公从车里揪出来,我知道我的中国脸没有洋人的面儿大。老公一出现,接待马上笑脸相迎,车位也找到了,还把我们一直送到房间。

第二天一早我们要去kapiti island。出城可是费劲的事,就一条路通那个高速路。真是考验神经和耐力的时候,这跟北京的三环停车场没啥区别。
 
kapiti island是Wellington 旁边的一个小岛,也就20平方公里左右,它是以自然保护闻名,有丰富的鸟和树种。进岛要经过严格检查,很多东西不许带进去,除了自己的垃圾,不能带任何东西出来。岛上没餐厅,没饮用水,就一个厕所。
 
我们坐上一个水陆两用的船,船不大,可坐40人左右,我们这船有30人左右。10几个洋人,7-8个中国人,还有7-8个义工,他们要到岛上做清理工作。
 
我听着几个中国人在聊天,禁不住跟他们聊起来。他们没想到我是中国人,一下子我们近乎起来。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60多岁的老头,叫David, 他是早年移民的英国人,他喜欢大自然,动物和植物,退休后,就在这做义工,做导游,他对这个岛了如指掌。

我们在网上交了钱,参加David 的导游,一船人只有几个中国人不参加。可是他们一直跟着我们的group, 一个中国女的说:“我们不知道怎么走,就跟着你们走吧。” 我有些为难,又不好说什么。我老公看一帮中国人跟着我们,说要跟他们说“这是commercial tour”, 我都要跟他吵起来,不让他管闲事,最后我说:“那我去告诉他们吧”。
 
我默默地跟在最后,想找机会跟他们说一下。终于等来一个机会,我说“这个团是收费的”,有人不当回事儿,还跟着,过了一会儿,一人喊话,说走另一条路,我趁机赶上我们的队伍。一个比较尴尬的小插曲。
 
David 带着我们一路认植物、树种,我们家一路找鸟。这里鸟真多,到处都是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有fantail, kaka, tomitit, kingfisher, Whitehead, yellowhead。在一个歇脚的地方,一只kaka飞来飞去,不怕人,和大家抢吃的,每个人都跑去和它合影。
 
 
我们一直想找kiwi 新西兰的国鸟,还有weka,这个地区特有的鸟,都没找到。在下山的路上,看见一对takahe, 大得像鸡一样,款款地在那踱来踱去,真是自在。
 
在等船回去的时候,我看见一个断树枝上趴着个大东西,指给他爸爸。他爸爸一看,这还了得,这是一只New Zealand falcon, 他干净霹雳吧啦照了一打。David 说他从没在这个岛上见过New Zealand falcon,他想要一张照片。我答应他,回去给他发一张。可到现在还没时间看那些照片。

Kapiti island是这次旅行中非常漂亮的经历。他爸爸说“下次,我还要来这里”
 

下一次,我要在南岛好好玩,那么多雄伟壮观的景色都在南岛。Kapiti island 就像南方的风景画,漂亮优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法自然' 的评论 : 谢谢啦!是租的车,什么车都忘了,是local 公司的,只有local公司的车可以坐渡轮。国际公司的不行
人法自然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的剪影好帅,而且拍得很有艺术品味。开120迈还没感觉,多好的车啊?是租的车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非常喜欢新西兰游,太漂亮了,一定要再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额滴妈呀,漏了这个大帖,你表现很好,被罚不埋怨。儿子的背影照很艺术!出海看鲸鱼我们上次晕了,你们这假度得太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94啊,那警察叔叔长得还特精神。好心眼,没罚我们,最主要是安全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一定要记住南岛比北岛好看,别跟我们是的,没计划好,南岛看的不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青春期可是麻烦呢,脾气见长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警察叔叔这么好,让你们的旅游出门大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去新西兰,先跟着你神游一下!
儿子的背影照很cool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新西兰的大片。那是你家儿子的剪影吗?很挺拔。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隐老妖' 的评论 : 是东海岸,刚问过他俩。搞得我颠三倒四的,过了2月了,记不住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可会享受了,没白活。结婚前我是享受型的,怎么后来变了呢?成伺候型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新西兰南岛的确漂亮,遗憾时间不够g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喜欢南岛,一定再回来,真漂亮。我还没去过日本呢,好多地方都没去过,一有小孩出去困难了,只能放假走,还得看他爸爸的时间,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发现他现在青春期,脸的轮廓没以前秀气了,有了男人的“粗”。还是喜欢秀气的他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他爸的生活不错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好美!旅途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提到的地方我都去过,真的漂亮。新西兰南岛的美集北欧和日本之大成,有原始生态的悠远和空灵。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剪影里长长的睫毛真帅~~很有趣的经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隐老妖' 的评论 : 我记得是西海岸看的鲸鱼啊,地名也许错了,我是按照片上的地名记录的。刚过2月就开始记乱了,待会儿问一下他爸爸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就是安全第一!下个周末就回英国休假了,新西兰的照片还在手机里,我得腾地方,不然没法用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芯' 的评论 : 谢谢,下次我得留心一下,蓝天白云里得有些斑斓的色彩,一定很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周末愉快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Kaikoura在东海岸啊大姐。你去看鲸鱼的地方,如果没有吃龙虾,肯定不是K,可能是西海岸的一个什么地方。新西兰反正随便什么地方都能看鲸鱼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很美!谢谢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背影的小伙子很酷哦!一家人的旅行见闻真有趣!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超速危险。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的剪影照很漂亮!如果蓝天白云间有斑斓的阳光色彩,这照片就更完美了!儿子好帅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美,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