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2019-02-06 04:15:31) 下一个

朋友圈发来一个video 《我和我的祖国》,激起我心潮澎湃,我也跟着深情地唱着祖国。

 
多少年来,我们每逢佳节,面向祖国,心系亲人,祝福祖国,希望你强大,希望你有美好的明天。
 
我特意把这段录像转发到我家人的圈子里。最近几年,我家人对我颇有微言,说我对中国,吃着、拿着、还骂着……。我一直想找个机会去解释。
 
大家都知道在中国,话不可以随便说,我有时在家发些牢骚,想着那是我自由说话的地方,没想到家里有不爱听的人。我的家人在政府机关工作,每天接受组织教育,遵守组织纪律,维护国家尊严是他们的天职。他们没有直接反驳我,算是给我面子。但还是有人透露给我:我的言论不受欢迎。
 
说我不爱中国,我绝对不承认!我生在中国,长在红旗下,中国的水土养育了我,中国的文化和教育给了我智慧去思考,去实践,去生活。
 
可是我离开了中国,我发现了另一片天空,这里更适合人类生存,相对公平、相对平等、相对自由。哲学家说:文明是由低级到高级发展的,文明不可逆转。如今我们在相对高级阶段,我就是对低级的、专制的、逆历史发展的看不惯。
 
但是这些没有阻碍我爱我的中国。每当看到中国的旗子,我会停下来,向她行注目礼,心中为她祝福;每当看到外国节目中有祖国的成就,心中的自豪不是你能体会的。每当有人骂中国践踏人权、专制统治、巧取豪夺、偷窃腐败,我的脸像是被人抽了…… 无地自容。
 
中国的今天成就显著,能和世界第一的美国相提并论,不是我们海外华人的贡献,是亿万中国大众辛辛苦苦,努力工作挣得的,是一代代无私奉献的爱国人士成就的。
 
我没有资格对中国指手画脚,但是我衷心祝福中国。
 
那年中国奥运火炬传递英国,我和老公带着3岁的小孩到伦敦trafalgar square 看游行。那天天气阴冷,后来还飘了点雪花。trafalgar square 人声鼎沸,但不是欢迎的声音,一群群的藏毒在大骂中国。他们有的不是藏人,是当地的白人、南亚的印度人、孟加拉人。
 
我们华人不少,但和他们比还是显得弱,基本上都是大陆的学生,英语没那么利索。一个BBC记者在采访一堆藏毒,我老公把孩子放肩膀上,站在摄像机前就是不让他们采访。那女记者非常不高兴,可又不能动举着孩子的他。后来藏毒乌泱乌泱跑起来,我老公赶紧带孩子跑了,他说不能带着孩子这样,太危险了。
 
在一个拐角,一个衣着不整的老白人在训斥3个中国学生。3个孩子也就20几岁,他们可能英语不好,几乎无法回应那个老男人。我老公上去就质问那个老男人:“你去过西藏吗?你怎么知道西藏不是中国的?你怎么知道藏人没人权?” 老男人被突如其来的质问打懵了,哆哆嗦嗦说不出话来。
 
火炬传递比较压抑,本来想着一片喜庆,结果真是丧气。为了给火炬传递鼓劲,我们又跟着跑到Greenwich, 女王也将到达迎接。
 
这里可能是因为女王来,警察比较多,警备森严。一个演讲台上几个来自中国的官员在拿着手稿致辞。我两手举着路上发的两个塑料长条泡泡,发言人每讲完一段落,我就敲打塑料长条,表示支持。几个警察开始同时盯着我,以为我是闹事的,后来明白我是支持者,这才放松警戒。回到家,小孩已经累得在推车里睡着了。
 
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去了柏林,在那个柏林墙附近遇见了火炬传递,又是一片混乱,后来在巴黎也是。
 
中国啊,多么不容易!别人办奥运是喜事,我们的奥运怎么那么多磨难?那时我们就呼吁,希望中国在西方宣传中国文化,后来就听说了孔子学院。
 
今天中国经济起来了,希望国家与时俱进,给人民更多的福祉。
 
今天是中国的新年,我祝福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康!
 
 
 
 
Sent from my iP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凡往事1' 的评论 : 问好平凡!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94,我就是在游行的时候懂得了什么叫民主,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在英国啊?爱国不等于不可以批评,愿意听反面意见,是自信的表现。祝新春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特别喜欢!特别是孩子们唱的,街头景致随意自然,喜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涧采萍' 的评论 : 出来了才知道家有多好!不被理解是有点遗憾。祝愿大家都好!中国进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首经久不衰的歌!新春快乐!
南涧采萍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点个赞!爱国是一种情结,海外华人几辈子的心结,很多人不会理解。但走出去了,天空就不一样了。唯有不断行路,读书,观察,思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亲,生活都不容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不管在哪个国家都能看到轮子,有时看着他们就是中国人,20几岁,特想问他们:“为什么?” 看到他们集体活动,我的反应就是“眼里无人”,无视他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祝祖国繁荣富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你缺乏行动!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爱国,最真心最深情的爱国者就是我们这些长在红旗下,挺直着腰杆子生活在异国他乡的海外华人!城里放毒的都是下三滥的毒,轮,运。

今天看见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前又有毒轮功在招摇过市影响市容,真想打一把方向盘撞飞他们。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祝祖国繁荣富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祝福祖国!春节快乐!大家都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祖国,祝福亲人,祝福你们一家人,春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bella' 的评论 : sorry, 刚才忘回你了。是的,少说多听,多理解,已经离得很远了,就不要再添矛盾了。祝春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春节快乐!祝福祖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同祝福祖国,新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同是天涯想家人。祝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春节快乐!祝合家团圆、幸福平安!
ily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同感!!!!!!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整个春晚,我最爱的节目,祝福祖国,祝福远方的亲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说的对!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就是简单朴素的情结。春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春节快乐!你的中国心更令人感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新年快乐!我还是心有余悸呢,希望家人不受影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没有政治,光是普通的感情多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还特别喜欢这个视频,最亮的不是演员,是街头每个普通人,代表大家的心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igo' 的评论 : 嗯,没有绝对的,都是相对而言。祝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新春快乐!其实对中国就是很朴素的感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唉,老说我吃里扒外,可他们根本就不懂我们。祝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你们一家都好可爱,为你们点赞。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完美的,中国在40年的时间里,让人民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仅仅这一点,就值得自豪。祝福我们的祖国,祖国强大了,我们海外华人处境也会更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一样的衷心祝福祖国~~祝新春快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视频也看了,感动。祝春节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好文,深情理智,说出很多海外游子的心声。
送上祝福,祝你阖家新春愉快,幸福,吉祥!喜欢你的文章,期望在新的一年里读到你更多好文。
你家的儿子是个小帅哥。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现在强大了,所以,人们意气风发,自信心特别强,特别是家里有孩子在国外留学,对海外华人不过去那么神秘尊重了,所以,我们都需要调整心态。回国多听少讲,不要去纠正他们的观点(没用的),不是回避矛盾,而是用心去理解尊重他们。哈哈哈,大家都好。
mybella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的赞的手势,为什么显示的是问号?晕斯
mybella 回复 悄悄话 ????????????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看了晚会重播,也是听到这首歌就情不自禁地感动不已。爱国情结是与生俱来的,但生活在海外,为我们观察和思考问题提供了新的视角,很多事情反而看得更明白,更清晰。应该珍视这种体验。博主说出了我们这一代很多人相似的所思所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喜欢这首歌,感动!
amigo 回复 悄悄话 "每当有人骂中国践踏人权、专制统治、巧取豪夺、偷窃腐败,我的脸像是被人抽了…… 无地自容"

这个有探讨的余地。人权的标准不是绝对的,是相对的。在中国这样人口众多,民族众多,从半殖民地发展过来的发展中国家,和西方发达国家的人权就是不一样,和新加坡这样的伪民主国家也不一样。说人权是相对的, 这个是有哲学基础的,争论没有意义。中国的人权情况怎么样,住在中国大陆的中国人有发言权,咱们这样的假洋鬼子没有什么权力做结论,那些真洋鬼子更没有资格指手划脚。
关于专制统治,这个如果适合中国国情,那也没有什么不好。民主国家修条路要修个好几年,中国专制但是效率高,孰优孰劣也很难说。
巧取豪夺,偷窃腐败,哪个国家都有。不必太玻璃心。中国人比起欧美人来,做的恶少多了,要忏悔的话,前十名都轮不到中国人。人家白种人害死了几百万阿拉伯国家平民,人家都不感到羞耻,中国的坏人犯的这点儿罪行算什么呀。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猪年大吉!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说出我们好些人的心声!我们海外华人的爱国情怀更理性更深刻!祝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286' 的评论 : 春节快乐!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春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