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时我退团了

(2019-02-16 23:08:36) 下一个

我当初入团的目的是因为那是当时的先进组织。人有个组织,特别是可以信赖的组织,生活有目标,每天有动力。

我们单位的团组织被几个热爱文艺的年轻人把着,全职干所谓的团工作,每天蹦蹦跳跳,找他们玩得来的那几个人,什么都是他们把着。大多少年轻人靠边站。我觉得他们没有把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调动起来。团组织成了他们爬高的台阶。

我还是比较积极参加单位的活动的,体育比赛,文艺演出,歌咏大会,摄影大赛等都爱参加。但觉得团组织的能力太差,没有起到青年人的带头作用。虽然我没有那么高的境界,也不希望站在被人打着旗号的队伍里,与其这么混着,不如自己专心做事。

我申请退团了,希望团组织能明白为什么。遗憾的是,他们也没问, 都是混日子。

我特别希望有所属,到哪都希望找到“组织”:)。退休后打算去唱诗班,吼两嗓子,让最后的能量发挥出作用。参加个hiking club, birdwatching group, painting group, 在哪找个义工干干,一星期一次。虽然也是混日子,但生活有点内容,有点意义,特别是对别人有所帮助,真觉得特开心。

现在嘛,在我儿子学校图书馆帮忙,参加parents 合唱团,义务教妈妈们中文,有点小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尽瞎忙,不过挺喜欢,安安静静的一个人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退休生活这样充实。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虽然俺有个性,现在已经学会,或者早就学会随大流了,个性藏心里,额不说,关门跟老公说,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俺就是有个性:)无知无畏嘛。不过那时我也要走了,无所谓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入团是随大流,退团是有个性有想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能退吗?你可真行,太勇敢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蓝天,节日快乐!这几天太热了,我都懒得出门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节日快乐!菲儿,你家饭真棒!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看望无美眉!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94这样,闲得想忙,忙得要闲,反正最终自己会平衡一下。问好水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步入中老年,行善是心底的感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主要是我想参合,没所属,闲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闲的时候想忙忙时又想闲人就是这样,无论如何自己开心最重要。祝新一周丰富生活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能对别人有所帮助的确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赞正能量!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超龄退团几十年了,俺仍以资深团干部自居。想不到今天被你揭了老底:“团组织成了他们爬高的台阶。”说得深刻!思之有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入好,清净。人一闲就想入非非,我那时候就是闲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没入过,人家不收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看我婆婆做了40年义工,跟她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额是闲人,很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我在自学画画呢,先从素描开始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退休后的打算真挺帮的。人吗,心不老,就会快乐,更何况还助人为乐。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团都退了呀!呵呵。美眉还做义工,佩服! 我想去学画画,但俺这小地方好像只有教小孩子的,害得我一直也没找到组织:D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当初我也不知道,就想恶心他们:)人家没在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元宵节快乐!南方元宵节太棒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都不知道还可以退团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好丰富,元宵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是的,付出的收获常大于初始的想法。:)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对别人有所帮助”,快樂的付出,滿心的歡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