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话说捡钱之后

(2018-11-24 16:23:11) 下一个

有人捡钱中了大奖。这辈子尽丢钱了,想想我也有一次我捡钱的事。

那还是我刚到英国的前几年。我家和临街差一排房,花园比较安静。花园外是通往交通要道的小路,早晚会有来往的人,晚上很安静。

一天下午我回家早,没事在花园里溜达,走到栅栏前,发现地上有一张10英镑。我有点眼晕,这地方哪来的钱啊?我俩眼一转,又发现几张10英镑,共40镑。

晚上跟老公说起这事,他要我交给警察。第二天我给警察送过去了。警察说:过1个星期你来看一下,如果无人认领,这钱就是你的了。我听了有点新鲜,我敢说没人认领。我家的花园,谁知道我上交钱了啊?可谁把钱扔我家花园里呢?一定是犯坏的人,比如贩毒的、小偷什么的,遭人追抢,来不及躲,随手扔我家花园了。

过了一个星期,我领回来40英镑,还挺开心,心说这辈子还没这么运气过。

那时我老公经常出差,晚上我总是一个人在家。我向来胆小,一个人在家从来没踏实睡过觉,醒醒睡睡,折腾到天亮,白天疲惫不堪。

一天晚上我一个人在家,晚上看会儿电视,不敢看任何害怕的故事,什么捉鬼的,武打的,流血的有悬念的都不敢看,看一眼,整个夜里睡不着,提心吊胆揪心一晚上。那时候通讯不发达,晚上除了看电视就是看书。看了会没劲儿的肥皂剧,我迷迷糊糊睡着了。

1、2点钟的时候,我被一阵轻微刮动的声音惊醒了。我顺着声音走出卧室,感觉是楼下通往花园的门在做响。我打开楼道的灯,声音立马停了。我装做粗声,厉声问:谁啊?谁在那?

我家花园对面是个小学校,外面灯火很亮堂,我家的窗帘很厚,深色的,从里面仅能依稀透过一点亮。我跑回楼上,站在窗前,往下看,又不敢打开窗子,怕有贼开枪或袭击我。什么也看不到,但我知道家里来贼了。

一夜没睡,第二天老公出差回来,我跟他说了夜里发生的事儿,他赶快查了一下花园的玻璃门,发现一个玻璃有被撬动的痕迹,花园的围墙上有一个大脚印。我们马上去警察局报了案。

很快来了2警察,在花园里又拍照又量尺寸。我们也不敢掉以轻心,买了一堆带刺的植物种在围墙里面,花园里铺上了尖棱的碎石,希望下个入室抢劫的人掉下就扎脚。

我心里一直在想:一定是那40英镑闹的。丢钱的人想着晚上趁人不备,跳进花园把钱拿走,不想,钱没了。他想夜里进我家搜刮一下,把丢的钱补回来。没想碰到了神经质的我,差点被报警。

我也是到了霉了,拣了40镑,花了上百镑买树枝、石头,最后那块玻璃更是花了80镑换了一个新的。

没过两年我们就被派出英国,离开那地方。那房子现在还没卖呢,收租子还是不错滴。捡钱未必是好事!



Sent from my iP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平凡的日子也有意想不到:)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额是忙里偷闲,呵呵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你的故事很有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家里得有个男的,哪怕小点。我儿子1岁的时候,我就不害怕了,起码也是个男的。呵呵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好驚險的一夜,起先還想40英鎊會不會自己不小心掉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节日快乐!梅花。咱就是没事儿找个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知道我胆小,这就要退休回家了,为买房闹心呢。想有个大花园,可那样邻居就少,我就害怕。没大花园又不甘心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一个十分有趣的好故事,感谢分享,节日快乐!梅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故事太逗了!我刚搬进房子的时候领导出差我也是怕得不敢下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