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6点04

(2018-06-04 09:13:40) 下一个


早上朦朦胧胧醒来,看一下桌上的闹钟6:04,这时候再睡也不踏实了。我蹑手蹑脚去了厨房,烧杯咖啡,小闷一口,出了厨房,发现外面天大亮了。咦,6点怎么这么亮,不对啊…… 看一下墙上的大表,原来6:38了。嘿,难道那个新买的闹钟慢了?

赶快叫醒家人,再查一下那闹钟,原来是2018年,6月4号,显示2018  6,04。呵,这大喘气,不然得晚了。



我去准备早饭,他俩各自在房间里洗澡。我家早饭很简单,我俩吃水果,小孩吃牛奶麦片。我和小孩和水果蔬菜汁,他爸爸喝果汁。早餐虽然时间短,在我家确是很重要的时候,全家人都在。大家通报一下今天要做的事儿,提醒一下该带的东西,该说的话,差不多就该到点走了。

送走他俩,我上网溜达了一下,看到不少回忆今天的往事。 我想起29年前,也是这么个晴朗的天,我睡的那么死,一觉大天亮。起床我爸就跟我说:昨天夜里开枪了,他神秘地警告我别出去。我一激灵,这些天我天天早出晚归,就昨晚上没动静,怎么就出事了呢?

我是围观群众,不懂来龙去脉,只是一点点观察、理解,有时稍稍地参与一下街头的热闹。记得一次我和几个同事去天安门广场,跟游园是的,在学生中间转悠。忽然我觉得手里的汽水瓶累赘,随手往地上一扔,张口就说:“这个小瓶不要了……” 话音未落,周围一片掌声,还有喝彩的。我顿时醒悟,原来是这么回事儿。

我赶紧跟同事小许解释:“我可是无意识的…” 小许不怀好意地笑着,什么都没说。我还是信任小许的,他不会出卖我。其他人根本没政治觉悟,不必放心上。

那年之后,我们有些失望。其实就是革命成功又能怎样?该喝汽水还是喝汽水的命,该给你写鉴定的还是老板。人人如我,在铜墙铁壁的围剿中涌向钞票。

今年春天的时候回去看母亲,妈妈对今天的好生活赞不绝口,仿佛进入了共产主义。今天我更是围观者,只是在信息公开的世界有了自己的判断。世界这么大,每个人都是有意义的。追求他人的梦想,不如明白自己的价值,起码不迷惑。

我得出去买菜了,让他俩每天开心就是我今天的追求。遇到看错表的时候,就算是别样味道,很快就会忘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俺不是就眼前这点苟且嘛,装啥远方。就这样每天都乐呵,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追求他人的梦想,不如明白自己的价值”,嗯,说的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岛好,争取明年春节去澳洲:)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6.4、6.4,难以忘记。祝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94,年轻会有冲动,可恶的是那游戏后面的人,正是他们的较量让冲在前面的人牺牲了。今天,那时的青年已经跟我们一样了,同样怀有一颗向往高级文化的心,只是不愿盲从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事这么回事,孩子们太年轻啦,热情躲过了思考,和观察,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们只想好好活着,生儿育女,走遍世界!谢谢分享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正是我想说的,虽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我钦佩年轻人的勇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不会再去做六四学生做过的事,但是每个时代都还会有学生为梦想去牺牲的,有时人类好像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从古至今改朝换代后,还是换汤不换药。要想整个结构发生变化,首先结构中的人要有结构要求的变化。显然今天还不成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就是革命成功又能怎样?该喝汽水还是喝汽水的命,该给你写鉴定的还是老板“,这种看法挺有意思,好像鲁迅笔下的赵庄,阿Q还是阿Q,赵四老爷还是赵四老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1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