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做了一个lemon tart

(2018-03-11 19:23:44) 下一个


以前我不知道柠檬能做什么,他爸爸爱买柠檬,柠檬就一直在我家冰箱里趴着,直到发霉,扔了。后来一个朋友说做柠檬水lemonade ,好喝。我家那俩就喜欢lemonade, 每天都得喝,那我就学习一下 lemonade 的做法。

昨天我买了10个柠檬,回到家就做lemonade,俩人都觉得柠檬汁特别新鲜,好喝。我又一想,我儿子最爱吃lemon tart, 想了很多次给他做,就是懒。今天柠檬多,他俩看电影去了,我闲的没事,做个lemon tart, 让小子吃惊一下。

上网查查recipe ,找到一个容易的,带4个多星的,然后就开始干。先做tart 底下的托。我不喜欢硬的,就是用饼干渣做的,我喜欢松软的。这个recipe 就是松软的,我喜欢。先把黄油室温软化,加糖,vanilla, 少许的盐,加面粉,找个9寸盘,把底打上,放冰箱30分钟。

柠檬汁更好做,把2柠檬榨出汁来,加面粉,打3个鸡蛋,搅合匀了,倒地盘上,得了。

烤箱170度,20分钟,好了。

其实这里面落了一道程序,底盘成型后,要进烤箱15分钟,然后再倒柠檬汁。我把这事给我了,冰箱里拿出来就倒柠檬汁,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晚了,只好随它去吧。

出锅了,tart上面烤焦了,挺好的,凉下来的时候,切一块,里面的柠檬湿润细腻,咬一口,哇,酸甜可口,太棒了!比Cedele卖 的好吃。这用的都是真材实料啊!tart 底部也挺好的,松软,黄油味足。

他俩回来,没想到我还真做lemon tart了,小子用试金石小嘴尝了一下,赞不绝口,说这是妈妈做的甜点里最好吃的。他爸爸特意夸这个pastry 好,松软新鲜适口。

 



上个recipe 吧, 虽然样子不好看,还是很好吃啊

1)pastry

150克黄油,1 3/4cup 普通面粉,半杯白糖,半勺香草精,少许盐

2)柠檬汁

2 柠檬榨成汁,1.5cup 白糖,3鸡蛋,半杯面粉

Tips: 我在pastry和柠檬汁里都加了lemon zest, 就是把柠檬皮搓出小颗粒,撒进去,柠檬味道更浓。别买打蜡的柠檬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主要是简单,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酸甜,真的很好吃:)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起来很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那我们在国内付了那么多社保缴费也应该退给我们啊,不能就这么捏着装傻充愣,等我们还没算计他呢,他就先急了,没道理。在其他国家,你交多少退休费,人家就给你多少。只有无赖地方赖着不给,你说是不是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能吃点心是种幸福,会自己做更幸福。
据说,国内要取消绿卡等人的户口是为了减少社保支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今天我做饺子,忘买韭菜了,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跟你比,我就是芝麻望西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吃!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能干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