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送Tom

(2017-06-26 14:15:59) 下一个
 
 
这几天三个孩子轮流在各自家中sleepover, 孩子们在一起没完没了地说,平时9点睡觉,这时候晚上11点了还在说,白天个个小脸都瘦下来,一脸的没精神,但三人一凑一块儿,又眉飞色舞起来。

这天在我家过夜。我给他们做了鸡煲饭,他们边吃边玩手机、电脑,怎么说也停不下来。kyan嗓门特别大,老特亢奋,三孩子叽里呱啦的,真闹得慌,能看见周围邻居都往我家看。他爸爸跟孩子们说了半天没有,干脆关上所有门窗,拉上窗帘,放电影给大家看,这下好了,这仨人了终于安静了。

晚上睡觉问他们在一个房间,还是不同房间,仨人异口同声一个房间,然后就是不停地说,11点了,还在嘀咕。早上,我想他们一定起不来,没想到Geoffrey 和 Tom,7点多钟就起来了。我早上6点多就起床给他们买麦片、牛奶、橙汁。孩子们不喜欢喝水,就是饮料,家里的饮料半天都喝光了。

很快家里又恢复嘈杂。我跟他爸爸马上决定带他们出去走路、看鸟。不远处是废弃的铁路,和公园相接是这里晨练的好地方。我家Geoffrey每个周末跟我们出去走路,这点路程只是平时的1/5。Tom 和 Kyan一看就不常运动,俩小胖子,走两步就累。

我有任务,Kyan 妈妈让我给他们照像,我拿着手机,背着相机,跟着他们前后左右跑,真不是个好差使。孩子们到哪都要玩一下,看见绳索跑过去悠几下,看见游乐场,每个都得玩几下,累得浑身是汗,我还得背水伺候。一人一个水瓶,仨人玩起了游戏,一路上他们唱着歌,还真好听,我忙着录像,心说,这么好听的嗓子,仨人在学校怎么不去表演啊?开心的孩子们,声音都带着笑声,一路引来路人的赞誉。我跟他爸爸说:这是个美好时刻,以后再也没有了,想到这,心里无限伤感。

想着回到家,想先去游泳,凉快一下,仨人不去,还是坐沙发上玩游戏。一会儿Kyan 爸爸把Kyan 接走了,家里安静了许多。Geoffrey 和 Tom很快意识到要分手了,这一刻俩个好朋友难过了。Geoffrey 小声跟Tom 说:I love you Tom. Tom说什么我没听清楚,俩人一会儿拥抱一下。

Tom 爸爸来接他,我们送他下楼。俩孩子又一次相拥,我被感动得说不出话来,赶紧拍下照片。我们相约10月份Tom 过来休假,我们再一起相聚。后悔这三年没机会带Tom去北京玩。还有5年,孩子们就上大学了,他们会在英国相聚,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Geoffrey 没有兄弟姐妹,玩得来的朋友就是他的兄弟姐妹,我们用心维护他和朋友的友谊,就希望他将来有好朋友互相提携,有互相倾诉的机会。我们不能陪伴他永远,他得学会交朋友,维护友谊,并从中享受快乐。

Tom回英国了,我们会想念他。我们也要holiday 了,明天回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特别对!小孩一放假就惨了,要很久才有朋友玩,所以得holiday ,日子过得快一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很需要同龄的伴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刚从北京回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