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骑自行车

(2015-09-12 20:16:50) 下一个

骑自行车成运动,不是一天两天了。如今这个体育活动在西方特别活跃,年年环法联赛到伦敦。这让我想起了我们北京的自行车。  不多,就中间那么一段儿。

我上班在北图,家住和平西桥,每天骑车1小时到单位,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土。下雪顶风的时候,就跟土人是的,看不出人样儿来。在百盛那疙瘩上班时,从复兴门坐地铁到安定门,再骑自行车回家,也得1小时。

结婚的时候,我跟Richard骑破自行车去民政局登记。因为那地方不好去,在安贞里边,骑车10分钟就到,特方便。我们俩小心翼翼地办手续,以为人家有什么仪式呢。嘛都没有,大眼瞪小眼一堆疑惑的眼睛。我俩出来,Richard靠在破自行车上,掏出准备好的戒指给我戴上。回家的路上,他兴奋地在自行车上手舞足蹈,迫不及待地回家给朋友打电话,说:我骑着自行车结婚去了。那兴奋劲儿比坐轿子得意,大概是他的得意之做。

在伦敦的时候,好几年不骑车了。有一次我想骑Richard的大自行车试一下。上去了,够不着脚蹬子,迎面缓缓驶来一辆汽车,我还在右行道呢。我估计那司机看傻了,哪来一个傻大妞,跟难民是的,坐在脚蹬子上?从那以后就再也没碰过自行车。

有一年去西班牙的比利牛斯山,那在西班牙和法国边境,是法国自行车爱好者的好去处。我们开着车,上山的时候跟在他们后面特危险,他们稍有闪失,我们就得出事。看着他们连呼带喘,左右摇摆,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窜出一尺,我真想用车顶他屁股,帮他一把。瞧他那苦逼样儿,不亚于我当初在北京大冬天顶风做案的样子。

有了杰福瑞,我家就一辆一辆地买自行车,他长的快,车就得换的勤。上个月他爸爸发现了一段旧火车道,是自行车爱好者的理想地方。随即,买了3自行车,我们家周末又多了项活动。车锁还没买好呢,Richard胳膊折了。自行车暂且放家。其实我心里老搁着那风雪交加,顶风骑自行车的场面。自行车不再是交通工具了,又要我骑车锻炼不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