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纽约唐人街卖假名牌包的中国女人

(2008-04-25 11:54:38) 下一个




我的公司在曼哈顿 SOHO 区的百老汇大道上,这一带刚好和华埠唐人街接壤。我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 N 线地铁,在 CANEL 站下车。我基本从靠近百老汇大道的出口出来,这样只要斜穿过马路就是公司大门了。

有一个现象每天都遇到,如今已是习以为常了。那就是在地铁出口处,总有一群中国人在兜售名牌假包。这些人基本是*州人,以中年妇女为主。大冬天他们穿着及膝的羽绒服,斜挎着一个小坤包。只要一有老外游客从地铁出口上来,他们立刻趋前,用低沉的声音念着:  "LV,LV, CUCCI ,CUCCI”, 并将一张攒在手心有些发皱的彩色图片在游客眼前一晃。奇怪的是不少人似乎早已习惯这种秘密的接头方式,头微微一点,就跟着走了。我想这些游客要不是老鸟了,就是已经有人告诉他们纽约华埠这种独特的买卖方式。

我这个每天在该地铁处出入的华人面孔,这些*州女人是根本不会搭理的,而且他们也能敏锐的分辨出那些同是老外面孔的纽约客 , 他们也不会搭讪。可贵的是,这些*州人做生意遵循游戏规则,他们遇到猎物不会一哄而上,一个人搭上了买者,其余人不会和她抢客人。



CANEL 街是纽约出了名的假名牌货的集散地,基本由华人和印度人占据,全美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来纽约必定来这里淘宝。和 CANEL 街交接的百老汇大道 SOHO 一带又是各大服装店的荟萃之地。这一带每到周末,总是游人如织,水泄不通。游客们在百老汇大道的名店采购完,便拐进 CANEL 街,这里假名牌包,假名牌眼镜,假名牌香水应有尽有,大家正是冲着这个来的。

当然假货是无法摆在店里公开叫卖。一般来讲, CANEL街上的店面摆得多是正品的杂牌货。而假名牌就藏在店铺的地下室或隔出来的暗室里。但由于警方频繁的扫荡,近来他们把假货藏到附近租来的民房内。这样街头的拉客族便应运而生了。

我曾经在公司门口遇上一班从美国中西部州来纽约的游客,他们向我打听,“ Please , where is Canal?” 边问边晃动手中的提包。一看便知是来买假包的。我正准备指点给他们,一个*州女人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立刻与这些人搭上线,于是这批老外便跟着这个中国女人穿过马路,消失在巷尾。



纽约警方当然不会无视此种事在眼皮底下发生,扫荡行动可说是每隔半个月就来一次。管辖华埠的纽约市警五分局经常出动便衣假扮游客,到达藏包窝点时,亮出身份打它个措手不及。第二天的报纸上便出现大幅标题:华埠再破名牌假包贩售集团,另外再配上几个华人女子被反铐着手押上警车的照片。

每一次警方行动,华埠的*州女子都会消失几天,之后又会出现在大街小巷。近来这股队伍有不断壮大的趋势,势力范围也扩大到华埠外围, CANAL 街延伸出去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拨一拨的*州女人在街角边谈笑着边搜寻着猎物。我办公室的同事纳闷:他们怎么不怕抓呀?



不怕抓,当然是有钱可赚啦,而且不是小钱。据说,如今假名牌包大多由中国制造,做工用料相当考究精细,几可乱真,但价格只有真货的十几分之一。对那些崇尚名牌又没有多少钱的美国乡下人十分有吸引力。于是虽然一再打击,但假包买卖仍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如果你初到纽约华埠,千万不要对那些金发碧眼的老外拎着一个巨大的黑塑料袋穿街走巷感到奇怪,那黑塑料袋中八成装得就是假名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