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from West to West (2)

(2011-11-17 09:48:59) 下一个

9/29/2011

Thursday day6 Simikot – Dharapori (2,265m)

Ascent 300m, descent 900m

按照原来的行程安排,今天下午就只在 Simikot 附近转转。但由于昨天未能起飞耽搁了一天,所以就照第二天的计划来进行。

爬上一个小坡,大家在一个小屋里将护照交给 Chhiring 去移民局完成必要的手续。窗户望出去正是机场。不一会儿听到轰鸣声,把我们带来这里的同架飞机即将起飞,滑过另一架栽在跑道外的飞机,滑过红色 tin roofed 的人家,沿着山体的坡度上升离去。

午饭很简单,一点米饭,一小块罐头鱼。正等的无聊,手续办好了。重新确认了一下 day bag 里是否带上了必需的物品后就出发了。 Chhiring 的姨妈在每个人的头顶或是额角抹上一点黄油,祈祝好运。

一开始就是很陡的上坡,我不时的停下来拍照,很快就落到最后。仅仅 300 米的上升已让我气喘吁吁,免不了在心里自问怎么会这样?!紧接着是陡峭的下坡,在崎岖的大块岩石群中寻找落脚点让我彻底的成了最后一名。三位印度女士和我一样,也是头一次徒步,水平相当,好歹做了伴。


1 背行李的马匹。印度女士另外租了两匹马以备万一。价钱是 4 天一匹各 1000 尼泊尔卢比,大概是 USD14 。


2




3




4



5




6




7


就这样缓慢的走了 2 个小时 40 分钟后,来到了一处休息地。几间小屋依山而建,远远的就看到当地人和三位走在前面的团友相谈正欢,旁边娃娃们叽叽喳喳。屋顶上有一个小姑娘,好奇地向我们张望。可是我一举起相机,她就象个小兽逃之夭夭。如此几循,我就示意,好的好的我不拍了。然而始终舍不得放弃这个机会,而站在我旁边的几个小男孩一见有动静,就立刻大声通知她。反复好几回,倒象是在做游戏,乐此不疲。

终于,这位老兄看不下去了。站了出来说:“拍张照有什么关系呢?来,给我拍一张!”(别问我是怎么听懂的。:))

8


这样的热闹把小姑娘又给谗了回来。这一次,我终于抓拍到了。等回家把照片在电脑上打开一看,她的眼睛正冲着我微笑。


9


很快又必须动身了。阳光依然灿烂,但日落的担忧已早早的压在了我的心上。接下来都走过了什么路已经想不起来了。只记得天色真的一点点暗了下去。我戴上了头灯。于是,第一天,渴盼了近 10 个月的梦之旅的第一天,在喜马拉雅的山脉里,我在黑暗里行走。

到达营地已是晚上 7 : 45 。早到的三位, Katy, Jeff 和 Sperello 迎过来,关切的问到:“发生什么了?我们很担心。”同样令我们惊讶的是,他们还没吃晚饭。

从下午 1 : 30 出发,到 7 : 45 抵达,用了 6 个小时。而行程上估计的是 4 个小时,指普通徒步者的速度。

在钻进帐篷之前,抬头望了一眼夜空。啊!被山崖峭壁分割出的小块夜空,繁星流转,就像是另一条 Karnali 河,在清冷的夜里,让我怦然心动。

9/30/2011

Friday day7 Dharapori – Salli Khola (2,830m)

 

昨天的晚到让我大为震惊,  就此改变了对未来整个旅行的perspective. 虽然大家都认为是出发的太晚,加上天黑迫使速度减慢的缘故,但我始终无法排减内心对自己能力深深的怀疑。第一次被一个可能所困扰,那就是:一次不能完成的旅行。

出发前曾经想过,要不要带一个手表?最好能显示海拔高度的那种。又一转念,省省银子吧。更主要的是,我不需要知道时间。我就是要象一颗沙,一朵云,在那不一样的生活里经过,仿佛我已这样经过了无数次。

。。。结果,我更像是那个坐在车后的小孩,每隔5分钟就会问: ”Are we there yet?”

早上7点就起来了(解释一下,所有的时间都来自照片的参数。哈哈)。今天我打定主意只带上一个镜头,其他三个装入大包,交由牦牛背负。反正也没时间换镜头。昨天不小心滑倒了两次,还好只是把滤镜边儿给磕了一个小小的缺口。

也就这时才有机会看一眼营地的模样。 靠着路边是一个两层的小店。透过门看到对面,一队羊驮着货物正走过。绕过这房子,跨过昨晚摸黑而过的Hepka (Yakba) Khola上的铁桥,往左就可继续上路了。

 
1. Break the tent





一路沿着
Karnali河的北岸上上下下。 每每遇到caravan, 或是一两个行路人,都会相互问候一声“Namaste!”,再彼此好奇的行个注目礼。上午10:30左右抵达Chyachhahara瀑布。Chyachhahara,藏语字面直译就是high altitude waterfall 午饭在Kermi 助理导游远远看到我的身影,就已兴奋的合掌感谢老天了。 

Karnali源自西藏刚仁波切和玛旁雍措附近,是四大河流:马泉河,狮泉河,象泉河,孔雀河之孔雀河。为尼泊尔最大的河流, 也是印度恒河主要的一条支流。淡绿的色泽有着翡翠般的圆润光晕,让我永远也看不够。


2 Share the road

 


3. Near Chyachhahara


这一带仍然有着麦田。但产量勉强自足,甚至不够。水土流失也是尼泊尔的一大问题,政府因此规定不能用树木作燃料。所以旅行者都要自备食物和煤油。从这一方面来说,旅行者的增加并未能给当地居民带来什么经济上的好处。居民多是ThakurisChhetrs, 种姓地位很高,但很贫穷。


4


 

不出意料我还是最后一名。4:30pm抵达最高处Salli Danda (2990m). 在无数次得到Chhiring证实,今天不会在太阳落山之后才到达营地后,我坐在一块岩石上,望着来时经过的大山,真希望时光就此停顿。

无论多少人曾经来过,写下过多少游记。对我,永远都有属于自己的第一次。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