缭绕的鹰笛

在找到自己的信仰以后,心灵从刚硬到柔软。做回一个真实,有血有肉的普通的人, 会哈哈大笑会悲伤流泪,喜欢品尝美食,也喜欢欣赏?写着玩
正文

老北的故事 (3)

(2005-03-07 16:29:15) 下一个
3) “跟你说件事呀” “你说” 老北看着视频那一端未婚妻一芸却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你怎么了? 怎么没声了?” 老北的沉默让一芸正在化妆的手停了下来,“工作上有什么问题了?” “是这样的” 老北深吸了一口气 “跟你说过我去做年度的身体检查, 记得吗?” “记得, 怎么了?” “医生说我可能有糖尿病” 听到这里,一芸好像没有听懂似的愣愣的看着老北。 “糖尿病控制好了可以或个20年, 30年” 老北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静 “但是控制不好的话, 5年, 10年也许就会走。 并且, 厉害的时候, 眼睛会瞎,脚和退也会慢慢的感染, 烂掉, 然后截肢, 会满麻烦的” 一芸下意识的咬着自己的指甲,老北知道那是她在思考时的习惯动作。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刚才下班以后, 我去看了家庭医生。因为两次都超标了, 医生说可以看成是糖尿病。 但最后确诊要等三个月以后的饭后两小时的血液检查。 一芸,我想让你再仔细的想一想我们的关系” “医生说现在怎么办” “他现在只要我锻炼和控制饮食,不过这边的家庭医生没有专科的经验” 沉默 “你先跟我说,你这个病是不是借口吧?” 一芸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不是。 我只是不想拖累你。 糖尿病不可怕, 可怕的是糖尿病所引起的并发症。 会很麻烦” 视频那边又是沉默, 老北还想再说什么, 可是好像很多话全挤在嗓子边, 没有任何一句话可以跑出来。 “20年够了” 一芸自言自语的说 “什么?” “如果你能好好的爱我, 对我好, 让我幸福, 20年够了。 我们也都是30几岁的人了. ” 一芸轻轻的说着 “答应我, 锻炼你的身体, 为了我, 也为了你爸妈” 。。。。 当一芸去上班了以后, 老北看着空荡荡的视频,心里想着下午见到医生时的情景。 “你这次是7.3, 还是超标了, 理论上来说, 有两次超标可以就可以看作是糖尿病了。 现在我们先通过锻炼和饮食控制, 看看能不能把血糖降下来。 三个月以后,我们再来化验空腹血糖和饭后血糖来确定你的病, 如果是的话, 我么也可以知道是哪一个类型“ “吃饭多吃菜, 肉尽量吃白肉和鱼,米面要少吃。 糖不要再吃了, 就是喝咖啡也不要加糖” “米面少吃, 哪要吃些什么?” “多吃菜吧, 也许你会有饥饿感, 怎么办?” 医生夸张的说 “只有忍着” 老北却一点都不觉得好笑。 脑子里嗡嗡作想,巧克力, 烤鸭,奶酪蛋糕不断地在脑子里出现。 虽然不是绝症, 可是这个比绝症更要命, 因为这是一辈子的病。 “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别人整天胡吃海赛的一点事都没有, 而我的血糖却升高?神呀。 不要开玩笑好吗? 要得也应当是50岁以后再说吧? 神呀, 为什么是我?“ 开车回家的路上,老北有点想哭想哭的感觉。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