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游子

有财富未必有人生,有人生未必无财富。
正文

人生准则不必多,这四条就够用 - (改编)

(2011-02-18 08:51:48) 下一个

准则一:跟人决定前途

民初名妓小凤仙,要是找个民工,扫黄就被扫走了;

她找蔡锷,就流芳千古;

要是跟孙中山,那就是国母。

所以不在于你干什么,而在于你跟谁干。


准则二:时间决定性质


赵四小姐16岁去大帅府,去一年,那是奸情;

去三年,那是偷情;

一去三十年,那就是千古爱情。

很多事情不是不做,而是要看做多久。


准则三:关键岗位要有自己人


男子去提亲,女方家长:请自我介绍。

甲说:我有存款1000万;

乙说:我有一栋豪宅,价值2000万;

家长认为这两位都还可以,就问丙,你家有什么?丙答:我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孩子,在你女儿肚子里。

甲和乙无语,走人了。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一个浅显的道理,核心竞争力不是钱和房子,是在关键的岗位有自已的人。


准则四: 让子弹多飞一会儿


女秘书神色凝重地说:王总,我怀孕了。

王继续低头看文件,然后淡淡一笑:我早结扎了。

女秘书楞了一会儿,然后媚笑道:我和您开玩笑呢!

王抬起头看了她一眼,喝了口茶说:我也是。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在江湖上晃的人,遇事不要慌,先让子弹飞一会儿。

继续...

那女秘书又诡异的一笑,道:“我是说我第二句话是玩笑,其实我真的怀孕了。”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在江湖上混的人,遇事要有耐心,让子弹停下来再说。

这会子弹停下来了,王书记咂了口茶,慢慢地说:我十年前就结扎了,否侧我哪敢在这官道上混。。你可以到人事部去办手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