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辛苦你们了,老外

(2018-08-16 20:01:01) 下一个

最近,有机会上了一堂英语语法课。

这个不上课呢,还挺得瑟,觉得自己英语没问题,工作能胜任,买东西、吃饭不会弄错,广播、电视、电影都能跟得上,英语说不上杠杠的,应该也面不到哪里去。有机会去上课,也找借口躲着,懒得去上。

这回把语法课上完了,才发现原来我一直在折磨老外啊,尤其是那些外国语文比较好的老外。老师介绍了好些常见的语法错误,有些不少老外也中着的,结果,俺这个老中也着实中了好几着。你说我也冤枉啊,有几个我都是看有的老外也这么说或这么写,我就觉着应该没问题可以放心用了,原来我跟某些老外差生硬生生学坏了英语啊。

同情一下俺的老外学霸朋友们。话说他们应该也是很耐心地忍我了,就好像咱们在国内,要是碰见老外中文犯些个搭配、语法错误,也只好忍了一样。

辛苦你们了,老外!

2018.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