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网友如林

(2010-11-25 02:58:54) 下一个

又是这样一个宁静的夜晚,外面已经凉了,屋子里则是温暖宜人的。寂静之中,时间深邃而遥远,仿佛从古至今,从中而外,从来都没有改变过。老大已经睡了,我却仍无睡意,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在网上漂流。

其实,我经常这样,深夜里在熟悉的论坛流连。热闹的时间已经过去,只剩下网友们的帖子充满着屏幕。有的是简短的一问一答,有的则像对话绵绵若干行,当然,也有自言自语的,就像我现在这样。

这论坛上的发言,很有些意思。要不要发言,写些什么,怎么写,什么时候写,都是随心所欲,因而也就更能反映真实的自我。主帖完全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回帖也一样是五花八门,古灵精怪--反正无拘无束,大家都不想收敛自己的个性,要表现自己的机敏,这也是很自然的。

我白天要上班,不方便逛论坛,更别说发帖回帖了。下班回家,没什么急事的话,我就会赶紧上网看看,这帮网友们白天又捣鼓出些什么来了。这规律被老大发现了,难免有点微词,好在并不是真的计较。看白天的旧帖考古,见网友们主帖才华横溢,回帖妙趣横生,我经常扼腕未能参与其中。偶尔,想到什么巧妙的回答,我也时常忍不住要再掺和一下,虽然心里知道很少有人会去翻旧帖的。以后,要是有网友问我什么专业,我就说是“考古学”好了,至少,版主可以做证吧。

在一个论坛里待久了,自然就会慢慢地对常来的网友有一点了解,了解之后,居然会有一丝牵挂。要是谁有一段时间不见,我或者会去他或她的博客找找。看着论坛边上那一栏推荐博客,我常常觉得这些网友就像一个树林--我是一向欣赏树木花草的宁静的美的。不是吗?一个博客就像一棵大树,或者一株花卉,不论你注意与否,都静静地存在着,等到你有时间去欣赏,才发现它的生命和美丽,而且这生命和美丽是全在它自身,与外界无关的。

既然网友如林,那么,这论坛里的帖子像什么呢?或许,就是树上飘落的叶子吧。这些天,我们这里外面树上的叶子五彩缤纷,不知道这一片落叶,在网友的眼里,会是什么颜色的呢?

2010.1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