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感于两老大相继出行

(2010-09-14 23:33:56) 下一个

那个拖拉又拖拉的项目终于要收尾了,我过几天也就不得不飞越重洋去最后仔细照看它一场--要是万一照看不周,给它死灰复燃、借尸还魂的话,我可真要受不了了。

眼看这一去数周,我心中那不舍正在酝酿,偏偏老大又安排了去大陆的那边看望一家好友,反倒在今晚就先出发了,等老大回来的时候,离我出门也就只有一天的功夫。我们前段时间那相对平静的生活,一下子变成了这走马灯似的相继出行,我一下子有点适应不过来。

刚才去机场的路上,我们照常说笑。放着喜欢的音乐,又只有我们俩在一起,那辆小小的老爷车也和往常一样,比我们的住所更有家的感觉。这样两个人一起开车,让我总是不由得想起“人在旅途”这几个字。到了机场,取下行李,轻轻的一个拥抱,说笑着“老夫老妻了”,我就上车往回开了。可是,为什么同样的音乐,这时候听起来就有孤单的味道了?为什么那个前排的那个座位,显得那么得空?

相聚的日子,是平静的,象太阳照常升起,象晚霞宁静美丽。它们又趁我们不注意,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溜走了。分别的日子,象风暴来袭,满有惶惶不安的气息,让人思念阳光,期待晚霞。所幸的是,暴风雨终将过去。是的,分别,好让我们再次相聚。分别,要提醒我们珍惜在一起。分别,是为了让我更加专心地想你。

2010.9.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